2019-10-02 10:46:54S.W

Change yourself

老婆,
不是我不開口說話,
是同樣的話我已經沒資格開口說了。

不同的事卻同樣的基底一再發生,
一再的讓妳失望,讓妳難過,
我沒資格在開口說,
下次不會了。

每次的爭吵,
我的心都下定決心要做好,
突然引爆妳,
才發現我忽略了這個,
我忘了這個,我沒做好這個。

我懂妳想表達的,
我明白妳想說的不過是,
我,一直不斷的換蛋殼但蛋沒改變。

其實我,真的想求助,真的想問妳,
我該怎麼辦,我該怎麼做才能做好。

我覺得自己每天都抱著更愛妳的心,
每天都更關注妳,去查看妳的需要。

可是怎麼會又做不好?

是不是我哪個零件壞了,
而我自己沒發現沒注意到呢?

我會好好思考,
怎麼樣的燃燒是妳感受得到的炙熱,
也許這最難的一課是了解自己,
了解自己的心了解自己的行為為何而做,
才能真的明白怎麼改變。

對不起,
我很不懂事,不夠深層不夠成熟的思想,
解決不了自己的問題就算了,
還拖累了妳還讓妳一再失望。

我想擠出一點什麼,
但我發現自己是空的,
就好像在考試一樣,
我想擠出一點答案,
但腦裡是空的,找不到答案。

我會再去找一些提升自己的方法,
我知道提升了一些心裡層面,
就能改變一點我們之間。

妳生氣妳累了,
我可以理解,
這段感情有點因為我而乾掉,
我應該多加點潤滑劑,
多放點材料多點色彩,
來豐富這段感情。

我應該做的事情太多了,
我沒做好的事情也太多了,
覺得最抱歉的是,
說好了要給你一個準備好的我,
卻給了一個什麼都還在籌備中的我。

我明白,我要學著拿掉蛋殼和妳說話,
這樣才足以像個大人一樣,
是可以溝通是知道自己錯在哪的。

如果這篇日記裡面,
有什麼惹怒妳的話,
我先跟妳道歉,
可能我表達不好或不對,
只是想跟妳說說我的心裡話,
和我反省反思之後的心裡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