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25 22:26:15﹏ 伊凡 ︽

禁忌-2 >> 轉載

接著又放了幾天假,到了九月一日正式開學。

我依然搭著早了很多的公車,只為了實行我一貫的作風,這只是種習慣,我習慣一打開門只看到澄紅色的晨曦照耀在地板上的感覺,沒什麼只是感覺很舒服而已。

走進那依然陌生的教室,看著教室裡只有我期待的陽光,我很滿意的笑一笑,因為這習慣並沒有因為上了高中而被打破。

走向靠窗第三個位置,我還是對著操場發呆,直到我身邊多出了那個聒噪的聲音。

『哇~境遙同學,妳又是第一個到的耶!我本來還以為我今天會第一呢!沒想到又被妳搶走了,真是不公平阿~~~』她刻意的拉長她的聲音,嘟著嘴看著我。

「不要翹的那麼高,我會以為那是給我掛衣服用的。」她愣了楞,突然大笑了幾聲,我想…她是現在才聽懂我的意思。

『哈哈,境遙同學妳好有趣喔!能一開始交到妳這個朋友,真是幸運!』看她一臉滿足,我真是對這丫頭好氣又好笑,而我也發現,其實聽她講話也不會覺得特別煩,只是吵了一點罷了。

『咦?境遙同學~妳是不是上個星期拿錯制服啦?』她疑惑的拉拉我的西裝外套,又看看我的襯衫,接著又說『這是女生的制服耶!妳沒有發現嗎?』

我…我的天啊!原來她一直以為我是男生?我雖然胸部小,但也不至於看不出來我是女生啊!起碼外面的賣菜的阿桑看到我的正面時,都還是會跟我說"小ㄗㄟˊ~咩買菜ㄇㄡ˙?就俗ㄟ喔!"可是她…她…她是原始人嗎?還是她剛從火星移民過來?

『哎唷~你不用害羞啦!誰叫我們學校女生制服不是裙子呢?難怪你會沒看清楚就穿來了…等下我幫你跟老師說一聲喔!妳放心,我不會講太大聲讓同學聽到的,包在我身上吧!這件事情只有我知道你知道老師知道而已!』她拍拍我的肩膀,一副"我很可靠"又很得意的樣子,我真的是哭笑不得阿~

「不用了…妳不用那麼麻煩…」我很無力的擠出這幾個字,實在不想再跟她多解釋什麼,只是浪費了我的口水跟時間…

『沒關係啦!不用那麼見外啊!你是我再景宜高中第一個朋友耶~我當然要幫你阿!不用不好意思!』她給了我一個大大的微笑,我卻在爆青筋了…

「這位同學!」我大吼…嚇了她一跳,我沒給她反應的時間接著說「妳的頭腦裡面裝的是鋼筋水泥嗎?哪個白痴領衣服不會看顏色,包裝上面都有標,男生是藍色,女生是紅色,我不是色盲!請妳看清楚,我是女生、查某、Girl、g-i-r-l!」我吼的越來大聲,越來越靠近她,眼睛越來越大,我的腎上腺素也正大量的分泌著…

這是我活了16年以來,第一次那麼大聲的咆哮,也是第一次罵女生,我想…也是我這輩子腎上腺素如此澎湃湧出的第一次…

『我…我…』瞧她一臉快哭的樣子,我想我的威猛應該是嚇死她了吧?!算了…我並不覺得愧疚,看她那麼慚愧,果真孺子可教也!我想呢~接下來我就該拿出我的手帕,然後說"不要哭了好不好?我不生氣了。"然後露出我迷死人不償命的微笑,肯定會讓她對我大大的著迷!

正當我伸手要拿出我的手帕時…

『哈哈哈哈哈~妳…妳是女生?真是笑…笑死我了…我…我肚子好痛~哈哈哈哈哈~』原來剛剛的一切全都是我的幻覺!什麼快哭的樣子,什麼慚愧的臉,全都是我腦海裡自導自演的情景!

此時的我,感受到極大的無力感,安靜的坐回位置,我輸了…徹徹底底的輸了,我輸給了這個依然還在大笑的丫頭…

『妳生氣了喔?!心胸不要那麼狹窄嘛…我不笑就是了阿~妳不要生氣了,美女?』她坐在我前面的位置,用著無辜的大眼睛盯著我,可是話裡卻還是帶著諷刺…

『哎唷!我又不是故意要把妳當成男生,妳看看妳的頭髮,妳的身高,妳的穿著,甚至妳的長相,還有妳的態度,哪一點像女生了阿?!妳說說看妳說說看阿~更何況…我看不出來妳的背跟妳的胸差別在哪裡…』這句話她應該是很認真的說出來的吧…看她一臉認真…

「算了,我並不想跟妳計較。回去妳的位置,我要休息。」說真的,剛剛這麼一吼,還有這把火一燒,我真的覺得好累。

接著幾節課,我都沒有跟她說話,連眼神都沒有交會,應該說我根本就不想看她,即使我知道她不時的望著我。

直到了下午最後一節課,當我睡的正認真時,有個東西朝我腦袋敲了一下,然後掉在我手邊,我抬起頭,發現那是張紙條,我打開看"境遙同學:妳還在生我的氣嗎?唯鈴在此跟妳磕頭道歉,請境遙大人開恩!其實,妳很帥阿,說真的~那天會選在妳旁邊,是因為看到妳被陽光照著的帥氣給吸引,我是說真的喔!︿︿如果可以,放學一起走吧!我請妳吃東西,當作我向妳賠罪吧!︿︿ps:但是不可以太貴喔,我是個窮小孩呢! by唯鈴"

看完紙條,我朝她望去,她似乎一直看著我直到我看完,她用著氣音小聲的問我『可以嗎?』我無奈的點點頭,她很高興的笑了,然後又跟我說了一聲『謝謝!』

下課鐘聲響起,我拿起書包往門外走去,她急急忙忙的追了出來。

『幹麻不等我阿?!不是說要一起走的嗎?妳是不是還在生氣所以不想理我啊?』

「沒有阿,我只是不習慣等人,我知道妳自己會走過來。」

『喔~是這樣啊?!那妳想吃什麼?我請妳吃~我肚子也餓了耶!』她揉揉自己的肚子,樣子很可愛,其實…她並沒有那麼討人厭阿!說真的,她真的挺可愛的,雖然腦袋有點笨,講話有點白目外,其他好像也沒什麼好挑剔的…痾?我幹麻幫她講話?我想我腦袋也有點不清楚了。

後來,好像都是我陪著她逛著夜市,吃著她想吃的東西,從頭到尾,我只吃了她大力推薦的雞排,而且還是我跟她一人一半…這天~我10點多才到家,被我老媽狠狠的罵了一頓!


*我想…我是從這個時候開始對妳著迷的吧?!妳願意再讓我陪妳一起逛夜市嗎?*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