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25 22:22:59﹏ 伊凡 ︽

禁忌-1 >>轉載

2005/8/28

今天是景宜高中的新生報到,我一向習慣早到。

我提早了將近兩個小時進到這個陌生的教室,比起國中這裡大的要多了。

進到教室,很習慣的走向靠窗的第三個位置,也習慣著教室只有我與撒進來的陽光。

正當我神遊在我思緒裡時,身後發出了試探性、維維諾諾的問句。

『同學,請問我‥可以坐妳旁邊嗎?』這個聲音像極了小貓的女同學,探頭望了望我。

「妳可以不用問我。」我一眼都沒瞧她一下,我知道早晚都會有人坐在我身旁的幾個位置。

『喔…』用餘光瞄著她,她似乎因為我的冷漠而顯得尷尬,瞧她小心翼翼的移著靠攏的椅子,深怕發出任何細小的聲音,而引來我的不悅。

「妳可以不用那麼小心,我不會吃掉妳。」雖然我依然擺著一張冷顏,其實心裡已經忍不住的竊笑這個小丫頭;我終於正眼瞧了她,看她矮小纖細,但看起來就是很乖巧動人很文靜,想必這丫頭應該迷倒了不少男人,又或是…女人?

我想她是被我突然的一句話給嚇到了,她先是吸了一口氣,接著緩緩的把頭轉向我,過了幾秒嘴裡才發出微小的一聲『喔…』

我終於忍不住的笑了出來。「椅子不重嗎?同學,妳可以把它放下了。」

『啊?喔…呵呵。』不會吧?!她居然遺忘了她的手上還有張椅子的事實,然後還傻傻的對我笑了兩聲。這丫頭很妙…

她似乎對我卸下了心防,開始嘀嘀咕咕在我耳邊問著我很多事情。

『妳是哪個學校畢業的啊?妳學測考了幾分?妳是分發進來的嗎?妳幾點到的啊?妳…?妳…?』

我…我開始後悔我沒有保持我冷漠的表情,我不該那麼確定她很…安靜。

接著很多完全不熟稀的面孔陸陸續續的進到了教室,我對他們一點興趣也沒有,我只想趕快拿完註冊單跟制服,逃離這個表裡不一的女人。(她真的很愛講話)

到了九點,最重要的人物終於打開了門,進到了這間教室。沒錯,就是一年C班的導師,真是驚豔阿!這位老師,肯定讓景宜高中的男老師為之傾倒。眼看著班上男同學個個從死氣沉沉逼近到樂不可支,我真為男人感到悲哀…

『哇~我們的老師好漂亮,對不對啊?』天阿,我忘了有一個怎麼關也關不掉的鬧鐘還在我耳邊響著。

我總是有一搭沒一搭的敷衍她,可是她那顆頭應該不會注意到我正對她的嘰嘰雜雜很不耐煩。

老師說話了[同學,為了讓彼此能更快了解對方,我要讓大家來簡單的自我介紹。]

什麼?自我介紹?有完沒完啊?我想回家阿…

看著同學一一的上台描述自己,我只能無奈的望著窗外,希望這個時候能來個比921更大的地震。

[26號同學換妳囉!]沒錯,26號正是本人我!

「大家好,我是26號,我叫蕭境遙,環境的境,遙遠的遙。」這…就是我的自我介紹。

[那麼短啊!很有個性喔!下一位~]美麗老師調侃著,我只裝做不知道走下台。

當我走下台,我看見那個一直對我嘮叨個不同的同學,站起來,跟她擦肩而過時,我看見她對我微笑。

『你們好,我是27號,我叫做謝唯鈴,唯一的唯,鈴鐺的鈴,我的興趣是唱歌、跳舞、還有打爵士鼓,請大家多多指教喔!』下台前,她給了老師及同學一個大大的微笑,絲毫不感覺做作扭捏。

她的才藝那麼多啊?為什麼不考華岡呢?以她的才能跟容貌肯定上的去的!

放學鐘聲響了,我依然維持第一,第一個進教室,也是第一個離開教室。

當我正快步的走向樓梯時,身後傳來了一陣陣喊叫聲,那聲音…很熟稀!

『那個…境什麼的阿~等等我啦!』

我真想拔腿就跑,為什麼她要一直黏著我不放?不過我還是停下腳步,等著腿短又跑的慢的她。

「我叫境遙。妳叫我幹麻?」我沒好氣的說。

『沒有啊!想跟妳一起走嘛…其他人我又都不認識。』

看著她無辜的表情,我也認了。

「好吧!可是妳不要一直講話一直講話,很煩。」

『喔!好啦…我不講話就是了…』看她一臉無辜的表情,有點心軟,可是這也是確保我的耳根可以清靜。

約過10秒鐘,她腦的意志還是敵不過嘴巴的欲望,她又開始了…



*如果可以,妳現在願意在繼續講話給我聽嗎?*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