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19 05:13:33→☆ 魅格格 ★←

加國同婚法屆滿15年,女同志遭拒拍婚紗照!?(2020.07.22)

加國同婚法屆滿15年 女同志遭拒拍婚紗照

Sing Tao Canada

■安省一對同性戀人遭攝影公司拒絕服務。CBC

■安省一對同性戀人遭攝影公司拒絕服務。CBC

同性婚姻合法化在加拿大屆滿15年,但安省一對同性戀人卻迎來一個打擊。同是26歲的亞瑟(Mallory Arthur)和羅伯茨(Kelly Roberts)訂婚後,籌劃著2021年10月的婚禮。沒想到,他們請安省一家攝影公司Caramount Pictures拍攝婚禮時,老闆卻拒絕為同性伴侶提供服務。


2005年7月20日,加拿大同性婚姻法在總督簽字下拍板定案。15年後的7月20日,亞瑟和羅伯茨則收到攝影公司老闆漢姆斯特拉(Cara Hamstra)的電子郵件說:「我非常謹慎地這樣說,我知道你們的結合對你們來說非常重要,但是我們不拍攝同性戀婚禮。」


加拿大廣播公司(CBC)報道,亞瑟很震驚,她說:「我的心沉到谷底。她很直言,甚至沒有試圖掩蓋它。」羅伯茨也感覺很不舒服。攝影公司沒有回應CBC記者的查詢。
監禮人以信仰為由婉拒
這對伴侶在2月份也有過類似的經歷。當時她們和婚姻監禮人 (Marriage Officiant)碰面,結果該監禮人也對她們說:「其信仰不接受同性婚姻,所以不能為我們監禮,否則會被教堂驅離。」安省倫敦市律師托斯(Susan Toth)說,由於性取向而拒絕服務某人等於侵犯了人權。托斯說:「如果一個私人組織將性取向作為拒絕提供私人服務的理由,這將違反《安省人權法》。宗教或學校等特殊利益組織有例外,但私人企業通常不能豁免。」


早前有個案例,一個私人基督教學校因知悉一名學生的父母是同性婚姻,故禁止該學生入學,但安省人權法庭最終支持學校的決定,因為該校屬於特殊利益組織的範疇。


羅伯茨難過地說,儘管加拿大同婚法已經通過15年了,各省或城市每年也都會慶祝提倡「自豪月」,但歧視依然存在,但無論如何,她們揮別了陰霾,期待著婚禮那一刻。

羅伯茨說:「我知道聽起來很老套,但是我真的很高興亞瑟是我最好的朋友。」
亞瑟說:「她是世界上我最喜歡的人,我等不及要嫁給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