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12 23:24:29→☆ 魅格格 ★←

跨性別移民在美國尋求庇護...(2019.03.16)

跨性别移民在美国寻求庇护

美国之音


logo

一些同性戀者、雙性戀者和跨性別者為了獲得庇護而抵達美國邊境。他們和來自中美洲的無證移民一起來到這裡。在被移民和海關執法部門拘留並釋放後,來自洪都拉斯的15名跨性別女性講述了她們離開祖國的特殊原因以及她們面臨的挑戰。

家人和當地警察的暴力和迫害是佩拉和卡拉不得不離開洪都拉斯的主要原因。

尋求庇護的跨性別者佩拉·蒙塔爾萬說:“我是跨性別女性,我在街上打工掙錢。我不得不離開我的國家,因為不斷有警察和犯罪團伙的迫害,還有歧視我的人。”

在洪都拉斯舉行的2018年人口流動與移民論壇顯示,至少有26.7萬名中美洲LGBTQ群體的成員因原籍國的歧視和暴力而生活在美國。

尋求庇護的跨性別者加布里埃拉·皮涅達說:“我父親總是威脅我。我的兩個兄弟經常打我,把我鎖在房間裡好幾天,不給食物和水。我去報警,警察不聽,因為是這個樣子的。”

佩拉和加布里埃拉是今年2月在美國南部邊境不同地點被邊境巡邏人員逮捕的15名跨性別女性之一,她們被關在同一個拘留中心。她們跟隨移民車隊來到美國南部邊境。

尋求庇護的跨性別者雅各布·諾埃爾·圖西奧說:“旅途很辛苦,睡在街上,有時我們找到了睡覺的地方,有時我們沒有。但我從來沒有想過要回去,只是往前走。”

他們曾被關押在德克薩斯州南部的移民和海關執法拘留中心,直到華盛頓特區一個幫助暴力受害者的非營利組織“CASA Ruby”的負責人魯比·科拉多同意贊助該組織。

Casa Ruby執行董事拉里·維勒加斯·佩雷斯說: “我們正在與15名受到原籍國迫害的LGBTQI群體的倖存者合作,我們為他們提供住房、早餐、食物、心理健康輔導、艾滋病毒治療、身份、醫療、住房和英語學習。”

儘管特朗普政府收緊了庇護申請政策,但大多數人還是希望他們能申請庇護。移民律師迭戈·費雷拉通過Skype解釋說: “如果他們是為了逃離迫害而且有合理的恐懼,他們可以申請,但其中一些人對這些權利並不熟悉。”

移民律師迭戈·費雷拉說:“意識到這一點,包括申請這類救濟的權利,以及能夠找到和獲得現有資源……這是一個挑戰。這是我們在移民群體中看到的。 ”

他們當中的一些人擔心如果沒能在美國申請到庇護,自己的生命會受到威脅。

佩拉·蒙塔爾萬說:“有一次,我們被警察綁架並強奸了。我們被帶到一個地方,他們把我們綁起來,把我和一個朋友留在那裡。”

這些女性希望能留在美國,開始新的生活,遠離歧視和一直以來的恐懼。但她們也知道,她們首先要面對一個漫長的法律程序。



⊙完整新聞影音請連結:https://www.voachinese.com/a/us-transgender-migrants-20190315/483127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