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29 04:06:35→☆ 魅格格 ★←

重申力挺愛子參與同志遊行,「閃電俠」韋德再談育兒經。(2019.06.19)


重申力挺愛子參與同志遊行韋德再談育兒經

NBA 台灣 | 聯合新聞網 (新聞發布)



Getty ImagesGetty Images

剛卸下NBA球員身分的「閃電俠」韋德Dwyane Wade)近期受訪,提到4月力挺小兒子錫安(Zion)參加同志遊行的舉動,他強調這就是身為家人該做的事,「這是我們的工作」。11歲的錫安4月和繼母一同參加同志遊行,當時韋德正和熱火進行最後一個NBA球員賽季,但仍在社群平台上傳小兒子照片,並寫下「我們用驕傲支持彼此」,此舉獲得不少討論。

「我不太常提起這件事,因為這是屬於錫安自己的故事」,韋德在南法舉行的國際獅子會年度廣告大會受訪時提到當時做法,他表示,身為一家人,就該支持彼此,這是應盡的職責,「我身為父親的工作就是確保他們生活無虞,以及在背後支持他們做自己想做的事」。

每年6月是全球的「同志驕傲月(Pride Month)」,韋德被詢問社群平台的力挺是否也是給其他父母的訊息?他表示,關於育兒,每個月其實都相同,「我被問過很多有關小孩們在體育方面的問題,我猜大家會期望你以同樣方式養育每個小孩,但他們每人都不同,你必須去了解他們,知道他們想往哪發展。我必須和多數父母說,去了解你的小孩,而不是將自己希望和期待加諸到他們身上。」

「閃電俠」還透露,沒想過他對孩子的支持方式會招來些負面聲浪,但他認為當把一個生命帶到世上,就被賦予神聖使命並變得無私,「我有義務成為他們的典範;成為指引他們的聲音,讓他們知道你可以征服世界,所以,去成為無與倫比的自己吧,而我們就是後盾,會永遠愛著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