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08 05:14:11→☆ 魅格格 ★←

26年前因雙性戀取向被開除軍籍,英老兵擬起訴國防部!?(2019.05.09)

26年前因雙性戀取向被開除軍籍英老兵擬起訴國防部

2019年05月09日


現年68歲的喬·烏薩里斯(Joe Ousalice)早年間曾因雙性戀取向而被英國皇家海軍開除,並被摘除所獲獎章。日前,他因此計劃向英國國防部提起訴訟。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5月8日報導,喬·烏薩里斯計劃起訴英國國防部,要求後者歸還他於1993年被“驅逐”時從胸前摘下的獎章。

  現年68歲的喬·烏薩里斯(Joe Ousalice)早年間曾因雙性戀取向而被英國皇家海軍開除,並被摘除所獲獎章。日前,他因此計劃向英國國防部提起訴訟。

  喬·烏薩里斯表示,他被海軍“驅逐”,並被迫為自己的雙性戀取向而感到“噁心”,那時他已服役近18年。

  英國軍隊曾禁止性少數群體服役,直到2000年歐洲人權法庭裁定,這項禁令是違法的。

  報導稱, 喬·烏薩里斯曾在馬島戰爭中擔任首席無線電報務員,曾六次到訪北愛爾蘭,也曾隨海軍部隊到過香港和埃及。他曾被授予“長期服役獎章”和“優良表現勳章”。

  “海軍不僅是我的工作,也是我的生活。”喬·烏薩里斯在一份聲明中說,“但為了它我必須隱藏自己另一個重要的部分,我選擇這麼做了,因為我真的非常熱愛海軍生活,我不想放棄。但事實上我不應該被要求做出選擇。”

  喬·烏薩里斯向海軍其他成員隱瞞了自己的性取向,但他擔心自己受到了海軍特別調查處的監視。

  代理烏薩里斯案件的負責人艾瑪•諾頓(Emma Norton)表示,“當時,英國國防部正致力於尋找性少數群體,監視他們並將他們驅逐出部隊。”

  “很多性少數群體人士都和我們聯繫過,說他們的郵件被打開,朋友和家人被追問,他們還在休假時被人在大街上跟踪,或者被跟踪進了酒吧,他們不得不過著隱秘的生活。”諾頓補充說。

  1992年,在一次上岸期間,喬·烏薩里斯在民事法庭上被控犯有猥褻罪,他否認了這一指控。隨後,海軍方面再次指控他猥褻,儘管這一指控後來未在軍事法庭聽證會上獲得通過,但他最終被判“犯有妨害良好秩序和海軍紀律的行為”,並被迫公開聲明自己是雙性戀。

  審判結束後,喬·烏薩里斯被海軍開除,他的獎章和勳章被直接從胸前取下。

“我覺得自己很噁心,最後我被一些憑空捏造的指控趕了出去,並被告知,因為我喜歡男人,我18年的服役毫無價值。這太令人心碎了,我花了很多年才恢復過來。”喬·烏薩里斯在一份聲明中說道。

  諾頓在接受CNN採訪時表示,其所在的組織已通知軍方,如果不歸還喬·烏薩里斯的獎章和勳章,就將對國防部提起訴訟。她形容喬·烏薩里斯的案件是“數十年來眾多性少數群體遭受國防部歧視的結果”。

  “許多性少數群體受到了這項(歧視)政策的影響。”她補充說,如果喬·烏薩里斯的獎章和勳章被歸還,“這將向性少數群體發出一個非常強烈的信息,即他們的工作受到了重視,他們所付出的努力也受到了重視”。

  喬·烏薩里斯說,現在他只想要回他的獎章和勳章,“以及政府和英國皇家海軍對我多年來為他們服務和辛勤工作的認可”。

  “我也希望其他性少數群體的退伍軍人知道,他們並不孤單,我們都應該得到的認可。”喬·烏薩里斯說。

新浪新聞公眾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