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05 04:04:45→☆ 魅格格 ★←

德國性別欄增第三性,但須附醫師證明;2019年元旦實施!?(2018.12.31)

德國性別欄增第三性 須附醫師證明 元旦實施


德國明年元旦將再開歐盟國家先河,出生證明的性別欄在原本的男與女之外,新增「第三性」(intersex),讓天生具有雙性性器官的陰陽人們,不必再糾結到底要當「他」或「她」,但新規僅適用有醫師證明的人,相關團體盼能擴及心理性別與生理性別不同的人們。

「林恩 雙性」的圖片搜尋結果
34歲的林恩天生是陰陽人,明年終於不用再勉強自己當男或女,可以合法當第三性。翻攝CNN

現年34歲的林恩,前天向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闡述自己成長過程,他在2歲前已動過7次手術,前後在50名研究人員面前脫光檢查,在進入青春期前開始服用大量荷爾蒙,十幾歲時開始自殘,罹患創傷症候群並出現自殺念頭。 
從小被當女孩養的林恩,後來發現自己跟女孩們處不來,改當男孩卻又遭到男孩們排擠,他對自己的身體沒有認同感,直到20歲接受心理治療,才得知自己是陰陽人的事實,當初是醫師和爸媽選擇讓他當女孩,開刀拿掉他的陰莖和睪丸,但竟也摘掉他的卵巢,美其名是要降低罹癌風險。 

相關人士籲移除性別欄

林恩痛批醫師動機可疑,「醫師建議爸媽別跟我說是陰陽人的事,把我當女孩養就好了,但事情當然沒有那麼簡單,因為我根本不是女孩。我的身體已被改變這麼多,只為了融入兩性社會。這件事情造成我跟爸媽決裂,迄今仍未釋懷。」他打算明年新法上路後,就去把自己出生證明上的性別改成第三性。 
林恩說:「我花了一陣子才接受自己是陰陽人,終於不再覺得不安。」他現在覺得很快樂,交了一個女朋友,但仍希望德文能新增「第三性」專用的代名詞。 
據聯合國統計,全球約0.5%到1.7%人口不符合雙性定義,面臨被歧視、開刀矯正和虐待的風險。德國從2013年起允許在出生證明性別欄上留白,但法律實施2年只有12個孩子受惠,其他孩子仍舊被爸媽決定性別。 
性別染色體異常的德國人Vanja,控告政府要求在男女性別擇一登記,讓第三性覺得「被忽略」,去年德國最高法院裁定政府違憲。但明年上路的新法要求有醫師證明才能登記為第三性,相關人士籲請政府乾脆移除身分證明上的性別欄。 

相關圖片
德國「第三選擇」運動明年將開花結果,出生證明性別可寫男、女或第三性。翻攝CNN

※完整新聞影音請連結:https://tw.appledaily.com/international/daily/20181231/3822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