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17 03:12:48→☆ 魅格格 ★←

焦點評論:21位青少年同志的血淚告白(Gumu/2018.03.14)

「屏東高中」的圖片搜尋結果

我們是21位在台灣各地國高中職校園裡生活的青少年同志,針對下一代幸福聯盟提出「你是否同意在國民教育階段內,不應對未成年孩子實施同志教育?」公投案,身為LGBTQ青少年的我們想要表達:實施同志教育才能讓我們在校園裡被友善對待!

在同時擁有LGBTQ(Lesbian女同志、Gay男同志、Bisexual雙性戀、Transgender跨性別、Queer酷兒)、青少年兩種身分的我們之中,有人十分幸運,成長環境非常友善,沒有因自身的性傾向或性別認同而被欺負、排擠;有人則面對著老師或同學的貶抑、嘲諷、排斥、甚至是霸凌,成長過程經歷了許多痛苦。

 

幫助理解同志族群

諷刺的是,只有少數的青少年同志,因離開人世而被媒體與社會大眾所注意到;但有著為數更多的青少年同志,跟我們一樣在某處未被包容而理解、受到排擠與欺凌、辛苦且痛苦地掙扎著。
我們知道,人會因為未知而感到恐懼。許多民眾對於同志沒有足夠的了解,再加上從各方面得到的偏見,才會導致對同志族群的不友善。現況是台灣社會無法確保人人都有足夠的資本,以獲得正確的認識同志資訊,所以我們才需要將同志教育放入國民教育裡。當然,在正確理解同志是什麼樣的族群後,你還是可以對此感到不舒服,這是你的權利,我們也無權干涉,但這並不構成剝奪我們接受同志教育的權利。
有人會說:未成年人接受同志教育會變成同志。我們認為這不是事實,我們生活在以異性戀為主的社會中,但我們並沒有因此成為異性戀。

讓人們真實做自己

同志教育除了能夠幫助異性戀學生理解同志族群外,也讓尚在探索自己是什麼模樣的青少年們,將自己的感受與想法找到一個定位、減輕不安感。性傾向和性別認同不是「變成」,而是「發現」,同志教育能協助我們減少自我否認與壓抑、展現真實自我,並改善我們所處的校園氛圍。 
一個社會進步的指標,在於形形色色的人們在其中能否真實做自己、能否被友善對待,以及這個社會的本質能否更加包容,沒有人在其中痛苦地生存著。而我們相信,今年反同志教育公投的討論與爭辯,將讓我們深刻體認台灣社會是否接納我們的真實存在! 

編按: 
本文由Gumu主筆 ,共 21位作者名單 如下: 
天真(15歲)青年國中╱跨性別 
品壬(15歲)三民家商╱男同志 
Etienne Maël(16歲)能仁家商╱男同志 
大鈺(16歲)景美女中╱酷兒 
Jason(16歲)萬芳高中╱男同志 
良介(16歲)高雄中學╱男同志 
青菜(16歲)高雄女中╱泛性戀 
蘿拉(16歲)和平高中╱女同志 
Amase(17歲)高雄中學╱男同志 
Gumu(17歲)屏東高中╱男同志 
干貝(17歲)市立復興高中╱女同志 
小羽(17歲)南湖高中╱酷兒 
小天(17歲)中山高中╱男同志 
牛奶(17歲 /金甌女中╱女同志 
瑄(17歲)安康高中╱雙性戀 
QR(18歲)內壢高中╱男同志 
小月(18歲)內壢高中╱男同志 
尼莫(18歲)中正高中╱女同志 
村長(18歲)復興商工╱女同志 
阿又(18歲)自學生╱跨性別 
維尼(18歲)市立大同高中╱男同志 

屏東高中男同志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