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20 09:58:35→☆ 魅格格 ★←

邀跨性別大兵當客座研究員挨轟,哈佛:做錯了...(2017.09.16)

邀跨性別大兵當客座研究員挨轟 哈佛:做錯了

跨性別大兵曼寧。翻攝ABC電視台

美國哈佛大學(Harvard University)最近邀請獲前總統歐巴馬特赦的跨性別大兵曼寧(Chelsea Manning)擔任約翰甘迺迪政府學院(Harvard Kennedy School)政治研究所客座研究員,引發批評。原定要出席該校政府學院論壇的中央情報局(CIA)局長更以取消參加表達抗議。哈佛校方周四表示邀請曼寧擔任客座研究員是個錯誤,將撤銷邀請。曼寧曾經在2010年擔任駐伊拉克美軍情報分析師,因為不滿美軍罔顧人命,索性將超過70萬份的軍方機密交給爆料網站「維基解密」(WikiLeaks)公諸於世,因此遭軍事法庭判處35年重刑。後來獲得前總統歐巴馬特赦,在今年5月獲釋出獄。CIA局長龐皮歐(Mike Pompeo)在哈佛公布邀請後,發表一封給校方的公開信,「我寫這封信的原因是確定我將不會在政府學院論壇演講。這不是一個簡單的決定,不過在哈佛公布將邀請叛國賊曼寧擔任政治研究所客座研究員後,經過深思熟慮,我認為我的良心和我對CIA每一個人的責任感,不允許我以出席論壇的方式表達支持哈佛的這個決定,那樣是背叛他們對我的信任。」政府學院院長艾爾門多夫(Douglas W. Elmendorf)發表聲明:「我們無意推崇或為曼寧的任何言論或行為背書,就像我們不推崇也不為任何研究員背書一樣。但是,現在我認為指定曼寧為客座研究員是個錯誤,我會承擔所有責任。」


盧宥竹/綜合外電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