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16 10:20:00→☆ 魅格格 ★←

美高中校刊刪同性戀男生出櫃留言,校方指可能冒犯他人?(2017.08.15)

美高中校刊刪同性戀男生出櫃留言 校方指可能冒犯他人 (10:37)

(網上圖片/KCTV片段截圖/明報製圖)


美國高中畢業生可於校刊中個人圖片下自撰短句留言,密蘇里州一家高中近日把校刊上兩名同性戀男生慶祝出櫃的留言移除,指留言「可能冒犯其他同學」,學校的舉動引起學生不滿。

兩名科爾尼地區高中的男生Joey Slivinski及Thomas Swartz原打算在校刊留言慶祝出櫃,分別寫道「我當然打扮得很好看,我在『衣櫃』裏沒有浪費時間」(Of course I dress well. I didn't spend all that time in the closet for nothing)及「哈利波特教會我的事,就是沒有人應該住在『衣櫃』裏」(If 'Harry Potter taught us anything, it's that no one should have to live in the closet)。當兩人收到校刊後,驚見相片下只留有空白位置,原本起草的留言被刪,而校方事先沒有告知兩人。

Swartz對此感到沮喪及憤怒:「事件令我在原本快樂的高中生涯留有苦澀的感覺……這毀了我高中生涯最後一年。」Slivinski則在社交媒體上指學校不接納他:「學校應該是一個讓我們表達自己的地方,今日我意識到學校未準備好讓我做回自己。」

學校其後解釋稱,因留言可能冒犯其他同學而被刪除,並向兩人道歉,承認錯誤,又稱汲取教訓將來處理類似事件時會做得更好。不過,Swartz反駁指校刊中有人留言「我不能忍受女人做總統,如果我能投票我會投給特朗普」卻沒被刪除。

有其他學生為兩人抱不平,直斥「不可接受」及學校「廢話連篇」。兩人現打算將留言印成貼紙派給同學貼到留言空白處上。

(每日郵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