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25 00:52:32→☆ 魅格格 ★←

先做了單親媽媽又被迫形婚,如今她終於可以做個『帥T』。(2017.06.11)

先做了單親媽媽又被迫形婚,如今她終於可以做個帥 T

Les 的那些事     2017-06-11

先做了單親媽媽又被迫形婚,如今她終於可以做個帥T

不久前LesPark拉拉公園舉辦了一場全球拉拉盛典,

在這場活動中「李逍遙」被評為LesPark年度優秀主播獎。

她穿著一身西裝,理著寸頭,瘦高的身材,帥氣而有風度。那天站在領獎台上,

她幾乎是最高的一個,讓她很輕鬆的就吸引了眾人的關注,但卻讓人有一種距離感。

當採訪她的時候,

她向我講述了她的經歷,毫不設防的真誠讓我感動。

而她的故事不亞於任何一本精彩的小說,

但我相信她的感受和經歷會讓很多人看到自己的影子。

一開始,她以為自己病了

逍遙在16歲的暑假去一個工廠打工,和一個女孩住在同一個宿舍,

兩個人經常是在一張床上抱著睡覺,那時她覺得很幸福,

但是並沒有發覺那是一種情愫。

直到有一天晚上,那個女孩在院子裡哭,

因為逍遙白天給別的女孩打飯,她吃醋了。

她就把她從一樓抱到二樓,一直抱著她哄著她睡著了。

她說,那個時候的她們很青澀,所以那只是很純真的女女純愛。

直到暑假過後,她們各自回到了學校,那個女孩隨後又找了個男朋友。

那時的逍遙覺得自己病了,再也不敢想那個暑假發生的事情。

她是1986年出生,她說那個時候,在他們老家,同性戀是不被認同的。

「我覺得腦子的這種想法肯定是錯誤的,而且在我們家裡面,我怎麼會有這種怪想法,

家裡也沒有過這種現象。所以我自己強行把自己那個即將萌芽的種子給扼殺了。

這個種子沒有死,還在心裡埋著。」

23歲前她像所有女孩一樣留著長頭髮。

在19歲的時候,她還談過一個男朋友,

甚至想過就這樣和那個人結婚。因為那才是父母所期待的。

可是最終由於異地,兩人分開了。那是她唯一一次和男性談過的戀愛。

一直到20歲,她才真正的意識到骨子裡就是一個拉拉,結束了長達4年的掙扎。

那一年,她遇到了一個留著波波頭的短髮女孩,很可愛。

逍遙瘋狂的追求她,但是卻被拒絕了,

而且非常的決絕,那個女孩為了躲避她,甚至出了國。



「我哭了好幾個月,從此我受到打擊,我覺得自己好像已經無藥可救了,

已經深陷其中了。我就非要來拉拉圈賭一下,要感受一下,

我骨子裡面到底有什麼樣的東西來折磨著我這麼多年。

到二十一歲的時候第一次接觸這個圈子,到今天沒有變過。」

22歲她為了媽媽做了人工受孕,被迫形婚

當意識到自己是拉拉之後,逍遙向她的父母出櫃了。

雖然一開始她跟我說她的母親很開明,對她的態度是默許的。

但是聊到後來,她向我袒露了本不想告訴我的事情。

她出櫃其實失敗了,她的母親和她說無論如何一定要生一個孩子,老了好有人照顧自己。

所以,在22歲那年,她有了一個大膽的想法,自己生一個孩子。

她托在醫院工作的親戚,給自己做了三次人工受孕才成功有了寶寶。

在最初的五個月,她沒有回家。直到懷孕五個月後,她回家見到了母親。

母親生氣的說她傷風敗俗,但是她知道媽媽只是刀子嘴豆腐心而已。

由於骨架小,生產時候生不下來,很痛苦,最後不得不剖腹產。

而她那毒舌的媽媽也會幫忙她照顧孩子,

還有她後爸的兒子,在她不在家的時候,也會幫忙接送孩子。

可是,有了孩子之後,家人卻逼迫她結婚。

於是,她選擇了和自己12歲就認識的髮小形婚了。

兩個人資產獨立、互不干涉。她說他像一個家人,但是他們之間沒有愛情。

一個月他們會通兩三個電話,她交女朋友,他甚至會幫她出主意。



「電話里他會問我,你最近跟哪個女的?有照片沒有,發過來我看看。

發過去,哎呀,你看這個女的,一看太風騷了,不行不行,這不是過日子的人。

他會跟我說,你要找就找一個踏踏實實過日子的,你不要找那些亂七八糟的。」



雖然這樣互不干涉的關係,或許可以一直到老。

但是,她還是想要在39歲前找一個女性伴侶結婚。

所以她去年跟他說:「我說我可能會找個女的結婚,那這個離婚手續我必須跟你辦掉,他說你什麼時候想結婚我什麼時候跟你辦,你看行嗎?」

我在想,或許他們之間是心心相惜的知己吧。

23歲她剪掉了長發,決定做自己

當她完成了當媽媽,有一個形式上的家庭之後。

她決定要做自己,接受內心的那個自己。她剪掉了長發,就像一個儀式一樣。

「進入這個拉拉圈子,二十一歲、二十二歲這兩年,我還是比較保守,還是不敢去正視自己的內心。就是伸手觸摸的時候又回來了,就這樣試探了好多次,不敢面對自己真實的內心。我今年三十歲,二十三歲的時候我做回了我自己,我把頭髮剪了,剪掉了。」

接受自己的那一刻,她覺得很輕鬆。

7年時間,她的頭髮一點點的變短,一天比一天輕鬆。

「從一個長頭髮過渡到短髮的時候,剛開始雖然接受自己內心了,

但是剪了頭髮那一刻,穿的衣服很中性,當別人看你的眼光的時候,走在大街上,

還是有點心裏面不太敢去面對真正的自己。

但是時間長了,一年之後,

臉皮也磨厚了吧,就是現在無所畏懼了,無所謂,隨便怎麼看,

就是這樣了。我覺得現在就是為自己真正活著了。」

現在,雖然過年過節還是要面對形婚的伴侶的父母,會帶上孩子,

戴上帽子遮擋自己的短髮。但是她會把自己的女朋友帶給媽媽看。

她說她現在很自由:

「媽媽的面子也顧住的,我也有兒子了,我也能防老了,

媽媽也安全放心了。他(形婚的丈夫)也可以過他的生活了,

我也可以過我的生活了,所以現在我的生活是無憂無慮的。我勇敢的走了這條路

你們也可以大膽的走這條路,希望每個人都能遇到自己的愛情。」



她在自己直播里叫李逍遙,我想她是希望自己是那種逍遙的狀態吧。

面對生活,她有所妥協,但是依然接受了真實的自己,艱難的前行著。



最後一句

希望每一個人,都可以勇敢的面對真實的自己。

*原文出處:http://www.newsss.orgs.one/show/30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