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04 03:19:34→☆ 魅格格 ★←

黃尚禾自曝「男同魂」從沒離開,平常最愛撩這個妹!?(2017.05.27)

黃尚禾自曝「男同魂」從沒離開 平常最愛撩這個妹

黃尚禾外表嚴肅,但私底下很愛跟奶奶撒嬌。陳賜哿攝

2015年曾以《醉‧生夢死》與鄭人碩演出男男戀的黃尚禾,當時入戲到甚至對同性會起生理反應,他接受《蘋果》專訪表示:「好像從來都沒有出來(戲)過,他是我的一部分,很心疼這個角色。」他表示現在在路上也會注意男生穿搭,這是拍《醉》片之前不曾有的經驗。本週三同婚釋憲案公布後,他也說:「總算每一個人無論性別,都可以感受婚姻的美好(或恐怖),好感動!」阿嬤先前曾因他演男同志不開心,甚至不讓他參加台北電影節的頒獎典禮,後來他發現,阿嬤是因為看到報紙登他跟鄭人碩的舌吻照而被嚇到,甚至問他:「那你有交男朋友嗎?有的話,可以一起帶回來吃飯沒關係。」讓他覺得阿嬤很開明:「不管我是不是,我聽了都覺得很感動。」目前的他有位交往不到1年的圈外女友,已跟家人介紹過。可能因為外表比較嚴肅陰鬱,找上黃尚禾的角色也都相對嚴肅,像是《一把青》裡的九大隊長老韓、《天黑請閉眼》的阿偉等,但他說自己私底下其實很幼稚,會在片場戳別人臉,或是講冷笑話逗大家開心,也希望未來可以挑戰喜劇類型的角色。他更自爆平時都靠「撩阿嬤」來培養把妹技巧,最常對阿嬤說:「阿嬤是我把過最正的」,離家前還會把手機號碼寫在紙條上,塞給阿嬤說:「你要想我,打給我!」,常讓阿嬤害羞到跑走。他自稱「撩妹」最重要就是會「下廚」,再來就是不能跟女生聊同一個話題聊太久,他得意地說現任女友就是被他的「西班牙海鮮燉飯」,連胃到人被徹底收服。台大戲劇系、美國哥倫比亞表演研究所畢業的黃尚禾,可算是高學歷藝人,也曾在美國拍了2年的戲,後因家人因素回台。黃尚禾說科班出身的他,曾被批評過演起戲來「太誇張」、「比較適合舞台劇」,他將這些「指教」謹記在心化為養分,適度調整自己的表演方式。近來他參與黎明的導演處女作《搶紅》,他說初次見到黎明時,覺得很不真實,他形容:「有小時候的偶像出現在你面前的感覺。」還說黎明非常細心,因為一次偶然看到黃尚禾喝可樂習慣配新鮮檸檬,後來劇組一起吃飯,黎明還特地幫他準備檸檬,讓他覺得受寵若驚。

楊絲貽/台北報導)

黃尚禾希望未來可以挑戰喜劇角色。陳賜哿攝
場地提供:閱樂書店。服裝:AllSai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