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3 02:04:07→☆ 魅格格 ★←

艾倫出櫃20年了,社會對同性戀的態度今非昔比...(2017.04.17)

艾倫出櫃20年了,社會對同性戀的態度今非昔比
艾倫·德傑尼勒斯

  淡藍網4月17日綜合訊:
  1997年4月14日,美國喜劇明星和脫口秀名嘴
艾倫·德傑尼勒斯 (Ellen DeGeneres)通過《時代》出櫃,那一期雜誌的封面上寫著:“是的,我是同性戀。”20年後的同一天,《時代》官網刊發文章,簡述艾倫在這些年裡的遭遇,反映社會對同志態度的改變。

  文章中說,艾倫出櫃的消息在20年前震驚了許多人,讓人們吃驚的不只是她的性傾向,更在於她冒險挑戰公眾的接受能力。當時的艾倫正在情景喜劇中擔綱主角,出櫃後的她成為美國電視史上第一位公開同志身份的節目主角。對於那個年代的觀眾、電視台和讚助商來說,這是很敏感的事情。

  在《時代》收到的讀者來信中,有人稱讚艾倫“非常勇敢”,有人抨擊她“公然冒犯傳統”,還有人發誓再也不看她的節目,電視行業的專家也預測艾倫的職業生涯將受到影響。沒過多久,一些贊助商宣布中止在艾倫的節目中投放廣告。諷刺的是,當年抽出廣告的JC Penney等公司,多年後重新請回艾倫,擔任他們的形象代言人。

艾倫出櫃20年了,社會對同性戀的態度今非昔比

  在1997年的專訪中,艾倫坦言自己並不希望被貼上“女同性戀演員”標籤或者成為同誌社群的發言人,出櫃只不過是為了對自己誠實。她說:“以前我沒有出櫃,是因為我覺得人們還沒法像現在這樣接受事實。如今我感到自由自在,即使遭遇挫折,我也不擔心事業受損,因為我已經掌控自己的一切,沒人可以傷害我。”

  此後20年裡,艾倫確實一度面臨事業危機,但她不僅走出低谷,而且取得巨大成功。去年,她被授予美國總統自由勳章,奧巴馬在頒獎時說:“我們走過漫長的路程,才來到法律面前婚姻平等的今天。我們很容易忘記,艾倫在大約20年前向公眾出櫃,需要付出多大的勇氣。這不僅對LGBT社群很重要,對我們所有人來說同樣重要。”

  淡藍網/Blued專稿,轉載請註明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