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0 21:23:14→☆ 魅格格 ★←

俄羅斯小提琴手出櫃,鼓勵同志力爭幸福!(2017.04.17)

俄羅斯小提琴手出櫃,鼓勵同志力爭幸福

2017-04-17

俄羅斯小提琴手出櫃,鼓勵同志力爭幸福
阿特姆·科勒索夫

  淡藍網4月17日綜合訊:
  

俄羅斯小提琴手阿特姆·科勒索夫(Artem Kolesov)在網絡上發佈出櫃視頻,講述了自己作為同志在恐同環境下的坎坷遭遇。他說:“我之所以出櫃,是因為我知道許多俄羅斯LGBT(同性戀、雙性戀和跨性別)孩子感到孤立無助,這讓我心碎。”

  23歲的科勒索夫和四個兄弟在莫斯科附近城鎮的農村里長大,父母都是五旬節教會的牧師。早在5歲那年,他就發現自己喜歡男孩,但是父母和教會反复宣稱同性戀是“嚴重的罪惡”,所以在整個童年時期,他一直祈禱自己“變得正常”。

  科勒索夫說:“我在家裡經常聽到'同性戀者應該被消滅、被炸死'或者'如果我們家有同性戀,應該親手殺死他們'之類的言論。我從來沒有聽到過正面評價同性戀的信息。我非常害怕,因為我知道自己是Gay,卻不知道找誰傾訴,就好像我是俄羅斯唯一的同志。”

俄羅斯小提琴手出櫃,鼓勵同志力爭幸福
科勒索夫從6歲開始學小提琴,照片拍攝於7歲

  隨著年齡增長,教會灌輸給科勒索夫的信息越來越多,讓他陷入自我仇恨、沮喪和憂鬱症。他曾經五次嘗試自殺,認為自己活不到23歲。在四個兄弟中的一位死於車禍之後,他意識到自己必須活下去,不能讓母親承受更多悲傷。

  “有一天,我和朋友聊天,他告訴我,他的一位女同性戀朋友自殺了,因為她出櫃之後沒有得到父母認同。”科勒索夫說,當時的他相信,這樣的悲劇遲早會發生在他身上。

  16歲的時候,已經苦練小提琴長達十年的他獲得全額獎學金,前往加拿大的音樂學校進修。從此,他的人生改變了。

  “當我第一次見到公開的同志,我開始顫抖,因為我知道自己和他一樣。但那個時候,我仍然憎惡自己和身邊的每一位LGBT人士。”

俄羅斯小提琴手出櫃,鼓勵同志力爭幸福
小提琴伴隨科勒索夫成長

  在包容多元的環境下,科勒索夫逐漸認同自己,變得堅強。在上個月發布視頻之前,他打電話向母親出櫃了,“她要求我不要告訴別人,理由是我的同志身份讓她和我的哥哥感到羞恥”。

  科勒索夫沒有聽從母親的要求。他想發出聲音,幫助其他俄羅斯孩子,“我並不是向異性戀們出櫃,也不是向敵視我們的人出櫃。我發出盡可能大的聲音,告訴那些像我一樣感到害怕的人們——你們沒有錯,你們並不孤單”。

  他還提到俄羅斯的“同性戀宣傳禁令”,認為這項法律如同無形的監獄,將LGBT人群困在沉默和恐懼中。如果有人在街頭揮舞彩虹旗,或者把“同性戀是正常性傾向”等科學常識告訴孩子們,都有可能觸犯定義模糊的禁令。該法律生效四年來,一些為性少數群體提供幫助的機構和網站被關閉,針對LGBT的暴力事件明顯增多。

  科勒索夫表示:“如果我正在做的事情是'宣傳同性戀',那麼俄羅斯立法者的所作所為就相當於'鼓勵自殺'。”

  在視頻最後,他對所有觀眾說:“如果你或者你認識的人身陷困境,我想讓你們知道,我愛你們,幸福的生活是你們應得的,值得為此力爭。”

俄羅斯小提琴手出櫃,鼓勵同志力爭幸福
科勒索夫:“愛,是你們真正需要的一切。”

  這段長達17分43秒的獨白視頻在3月29日發布之後,現居美國芝加哥的科勒索夫獲得許多朋友的鼓勵,俄羅斯的朋友也打電話支持他,其中一人曾經被科勒索夫當作恐同者,沒想到對方告訴他:“我也是同志。”

  與此同時,世界各地的媒體報導了俄羅斯車臣當局大規模逮捕、關押、虐待甚至殺害男同性戀人士的消息,科勒索夫為此悲傷,但並不感到意外。他在接受BuzzFeed連線採訪時說:“我知道那些人怒火中燒,他們想在弱者身上發洩怒氣,而LGBT社群剛好很脆弱。”

  從出櫃那天起,科勒索夫還沒有和家人說過話,“如果我回到俄羅斯,我不確定自己在家裡是否安全”。而且,俄當局很可能認為他的YouTube視頻違反了“同性戀宣傳禁令”,他一旦回國就面臨被捕的危險。所以,他希望留在美國,留在四重奏小樂隊裡,繼續演奏他深愛的小提琴。

  (科勒索夫的出櫃視頻:youtu.be/ljY3o3tVgic)

  淡藍網/Blued專稿,轉載請註明來源。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