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24 02:22:04→☆ 魅格格 ★←

後同志句句血淚:曾遭性侵、想當男生保護自己...(2017.03.22)

後同志句句血淚:曾遭性侵、想當男生保護自己

「後同志」的圖片搜尋結果

婚姻平權再啟戰場,本周五將召開憲法法庭,正反雙方均積極行動爭取認同。挺同婚方持續募集同志生命故事,遞交大法官參考;反方下一代幸福聯盟不甘示弱,今邀3名「後同志」現身說法,直言「我曾經是同志,我不要同婚。」

「後同」連小姐說,原生家庭重男輕女,羨慕弟弟得到家人寵愛,從小告訴自己一定要當男生;祖母不喜歡她,變成男生就可以得到疼愛,所以玩男生的玩具、樣樣學爸爸。

國中時,她想當男生念頭更強烈,她自白,因為小學一、二年級曾經一個人在公園玩,被不認識的中年男子拉到廁所性侵;10歲時又被家中女性長輩性侵,正是自己的祖母,對方還威脅不可以說出去,當時很害怕、擔心爸爸不喜歡她。

後來她以男性裝扮武裝自己,剪短頭髮、不穿內衣、上男廁,也害怕別人看出她是女生,甚至存錢準備出國變性,只為了想當男生保護自己,但她說,這是一段痛苦經驗,性別開始覺得混亂,於是開始吸膠、不想面對並麻痺自己。

20歲那年,她開始流連T吧(女同志酒吧),認識一群性傾向一樣的人,不需要戴上面具、大聊同志也不會遭受異樣眼光,覺得放鬆、得到短暫快樂。她也曾有幾段同志戀情,但最後伴侶都告訴她:妳是女生,所以我們無法在一起。

她說,對自我認同產生困惑,流連酒精與毒品,也導致現在承受莫大痛苦,諸多後遺症包含健忘、情緒障礙、人際關係有問題。同志生活很辛苦,會遭受異樣眼光,有次還被小黃司機大罵「死人妖」趕下車。雖說不在乎他人眼光,但即使經歷這麼多,內心裡仍非常在意別人一個不經意眼神。

後來有個男性長輩「姚哥」,不會因為她是同志而有不一樣對待,因為他,她開始可以過不一樣生活,也決定給自己一個愛自己、喜歡自己性別的機會,重要的是因為有愛她的家人與朋友,不離不棄陪伴與接納,讓她知道我並不孤單。

「生命蛻變很艱難,但我很快樂。」她說,有次遇見一個朋友,長的很像最後一任女友,但在同性關係中扮演的角色與自己相同,在這樣的矛盾和衝突下,她給自己機會改變,藉由信仰和機構輔導,整理、面對自己曾遭遇的一切,發現她成為同性戀者,一大根源來自於過去遭性侵的經驗。

她鼓起勇氣面對曾遭虐待、性侵的破碎生命,學習接納自己、與家人恢復關係,並學習原諒過去傷害她的每個人,包括她的祖母;在一次與家人去掃墓時,她站在祖母塔位前說:「你我之間過去30多年的恩怨,到今天正式結束。你不再是侵犯我的那個仇人,從今天開始你就是我的長輩。」

她說,終於知道何謂「真自由」,並認為如果不先解決家庭內部面對同性戀成員的衝突,即便同婚立法通過,仍然無法解決同性戀者不被接納的問題,反而掀起更多家庭革命。

(中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