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13 18:07:36→☆ 魅格格 ★←

我的雙胞胎弟弟愛男生...(2017.01.12)

我的雙胞胎弟弟愛男生

台灣社會對婚姻平權要取得共識還有長路要走。資料照片




CB/學生我是位平凡的大學生,若要說關於我有甚麼特別的,應該就是我清楚我的雙胞胎弟弟是位同性戀者,特別嗎?至少現在是如此。我想說的是,近期台灣在為同性戀的婚姻權納入民法而民眾運動頻然。有支持的、也有反對的。咎因於此,社群、媒體等傳播平台充次者國內外關乎同性戀的評論、時事、甚至是衝突。現在的我是支持的,認為同性戀應當跟異性戀確實平權。誠然,許多攻擊同志的原罪性說法,無非是顛覆性行為是為繁衍後代的天責,認為他們是只在做些慾望發洩,是無意義的、浪費生命、褻瀆神的……能多義憤填膺就盡其所能。提出如此這樣見解的,或許該捫心自問:「我會自慰嗎?」,如果答案是同意,那不也同樣是情慾的發洩、天責的堕廢呢?回到自己的故事,發現弟弟是同性戀的跡象,是在家裡電腦的網頁紀錄裡偶然瀏覽到的同志色情網站,說實話,我覺得很噁心。過了一些時間,我就像發現什麼天大的秘密一般,想去拼湊這只窺探到一點的隱私。我去觀察他的人際、他的感情事。直到了上了高中、大學,生活圈重疊的逐漸減少,剩下的,恐怕也只剩家庭這塊。我對家人分享感情狀況都是坦蕩蕩的,交過的女朋友都會帶給家人看過。而我弟,則對自己這方面的事情,絕口不提。家裡父母想塑造開放的氣氛,但就是卡在對性觀念曖昧不明的傳統思維,只求心靈相通,卻無法直言相對。慢慢地,我覺得自己很可悲,享受著這份被社會、同儕、家庭肯定的所謂「真性情青年」的認同,忽略了至親、如同我刻模的弟弟卻深受無以適從的家庭關係。本該是最具歸屬的團體,如今卻因根本社會認同的差異,無法像童年時期一樣一般親密。呼籲社會重視、尊重、支持差異的存在!希望有天,我對自身家庭的介紹,不再感到特別;希望有天,弟弟能跟我一樣坦蕩蕩地分享,而且得到的回應是稀鬆平常的:「哦,你男朋友還蠻帥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