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09 05:30:03→☆ 魅格格 ★←

2位師大學生傳播同志婚姻成立Love Spirit。(2016.12.08)

2位師大學生 傳播同志婚姻成立Love Spirit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2016.12.08






▲如果冥婚都可以了,那同婚(同志婚姻)呢?(圖/Love Spirit提供)
▲如果冥婚都可以了,那同婚(同志婚姻)呢?(圖/Love Spirit提供)

「如果冥婚都可以了,那同婚(同志婚姻)呢?」,兩位來自師範大學設計系與科技系的年輕學子,為了讓台灣的同志婚姻議題傳播到國外,成立了「Love Spirit」。他們想要利用帶有黑色幽默的插畫和漫畫創作,讓外國人能夠看見與理解台灣同志目前正面臨的挑戰,影片才上傳短短兩天,觸擊率就高達5000多人。

影片中,訴說著主角Leon撿到冥婚紅包的故事,Leon在和他的鬼新娘步入禮堂後,畫面拉遠到電腦銀幕前的一對同志情侶,似乎對人鬼結婚相當不滿。影片利用定格拍攝的手法,用大量的手繪物件展現出學生們的熱情與創意。

▲Leon在和他的鬼新娘步入禮堂後,畫面拉遠到電腦銀幕前的一對同志情侶,似乎對人鬼結婚相當不滿。(圖/Love Spirit提供)

「冥婚」這個傳統習俗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做為台灣傳統婚姻價值觀中最為極端的文化產物,它所代表的是傳統婚姻價值的神聖。女子若在未婚情況下英年早逝,父母輩為了圓滿它的人生,他們會找年輕男子來「娶神主」。Love Spirit團隊說:「其實冥婚是一個很有趣的習俗,它說明了台灣人的迷信和對傳統婚姻的信仰。如果台灣人都能夠接受人鬼聯姻這樣的事情,為什麼就不能接受同性戀呢?」基於這樣的想法,Love Spirit開始了一連串的創作,每篇漫畫背後搭配著一篇深入的議題探討,他們希望能夠利用輕鬆幽默的漫畫,吸引外國人開始關注台灣的同志動向。

▲他們認為台灣能夠讓國際看見的特色不只有美食、美景、或人情味,台灣有更多值得世界去認識的地方。(圖/Love Spirit提供

Love Spirit團隊也表示,他們要把他們的理念確確實實的帶到國外,於是參加了今年的坎城青年創意競賽。他們認為台灣能夠讓國際看見的特色不只有美食、美景、或人情味,台灣有更多值得世界去認識的地方,台灣人的力量、改變的勇氣、與文化的多元自主,都是值得我們驕傲的特色。

他們也提到自己當初的創辦理念,其中一位創辦人說:「在成立Love Spirit之前,我一直在問我自己為什麼要幫助同性戀爭取他們的權力?說到底,我也是個異性戀,同志們相愛結婚與我何干?我無法理解同性之間的吸引力,我也無法理解生心理性別不統一的感受與痛苦。但是我之後想通了,同性戀同樣身為人類,我有義務幫助我們的同類爭取回大家應該被保障的基本權利。」

台灣目前同志婚姻法案剛通過一讀,正反方人馬每天都在激烈的爭論著。台灣很有可能即將成為亞洲第一個婚姻平權的國家。一個不起眼的亞洲小島,因為國際地位一直被打壓而無法出頭,即使這樣,我們還是努力讓自己的國家變得更好。Love Spirit團隊希望能夠藉由他們的一己之力,讓外國人一同參與並支持我們對建立自由多元社會的努力,也能夠讓他們知道個小國家蘊含著巨大的能量去改變與創造更美好的世界。

▲Love Spirit團隊希望能夠藉由他們的一己之力,讓外國人一同參與並支持我們對建立自由多元社會的努力。(圖/Love Spirit提供
*相關新聞影音請連結:http://www.nownews.com/n/2016/12/08/2331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