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25 01:33:23→☆ 魅格格 ★←

​【同性婚公聽會】女同志媽:這樣不是婚姻什麼才是?(2016.11.24)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天舉行同性婚姻修法公聽會,同志人權法案遊說聯盟執行長蘇珊說,她與伴侶在加拿大註冊結婚,並透過人工生殖擁有雙胞胎寶寶。公聽會中,有人擔心同志婚姻與現行的女婿、媳婦等稱謂衝突,「我媽媽叫我老婆『媳婦、女兒』;我叫我老婆的媽媽『媽媽』」、「不用想太多這些東西,就是這麼簡單」。她說,這些同志家庭的存在有讓傳統家庭瓦解嗎?反方的生活現在有改變嗎?如果這樣的婚姻不是婚姻,什麼才是婚姻?蘇珊說,如果反對修法方不知道怎麼教小孩,可以參考她怎麼教小孩,她會告訴孩子,生命中會遇到很多人,每個人的家庭背景都不一樣,有些有一個爸爸一個媽媽,有些來自單親家庭,有些跟爺爺奶奶一起住,各種家庭樣貌都有可能。除了家庭樣貌不同之外,每個人在各方面都可能跟別人不一樣,在學校,長得胖、有青春痘或者過動的孩子,都有可能被霸凌,要改變得是這種霸凌別人的文化,而且就算跟別人不一樣,也不見得是不好的事情。她說,面對修法,反對方的理由是幻想出來的恐懼,是她實質遇到的問題。同志不會因為反方不認識而自然消失,也不會因為反方不認同而不去找自己的幸福。她的婚姻跟我的父母一樣美滿,她沒有跟反對方不一樣,為什麼不可以受國家的保障?

曾盈瑜/台北報導)



同性人權法案遊說執行長蘇珊。黃世宏攝

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會同性婚姻修法公聽會。黃世宏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