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8 03:52:02→☆ 魅格格 ★←

2016.11.18 - 關於台灣「同性婚姻權」合法化,妳(你)想清楚了嗎?

這二天,有人頻頻問我:
「妳覺得台灣的同性婚姻會通過嗎?妳會期待嗎?」
 

坦白說,其實我個人真的沒有什麼特別的「期待」。


曾經我也認真地想過,甚至誓死捍衛過,
為了給另一伴有完整的、安全的歸屬感,
出櫃、拍婚紗,對我來說都是小事一樁。


→因為我從來就不覺得自己哪裡『不正常』,
 所以根本不會去在意別人到底怎麼「看」。


因為『人性』才是改變環境最大的因素。


同性婚姻合不合法,重要嗎?
做父母的如果不願意「接受」自己的孩子性向,
就算真的立法通過了又能改變多少歧視的現況?

再說了,如果身為同志的自己,
自己根本不願面對現實的問題,
接受自己內心真正的「性向」,
只會到處假掰、裝可憐,
抱怨自己心中有多委屈,
那麼就算全世界都讓同性婚姻就地合法了,
喜歡自怨自艾的爛人還是一樣廢,有用嗎?

 

我們就再來說說關於生活的"實際層面"吧!


一、
身為「同志」的妳(你),如果妳(你)在大街上跟自己的伴侶牽手都不敢了,
請問妳(你)要拿什麼本事來告訴(說服)群眾說:「這很平常啊?有事嗎?」


二、
身為「同志」的妳(你),如果真心覺得自己對不起父母、不得不去結婚,
那麼,就請妳(你)好好扮演自己選擇的「角色」!
不要結婚生了孩子又延續自己的悲劇/強迫小孩接受自己所有的安排,
離婚了又拿孩子當藉口/玩弄圈內人的感情又騙取他人的時間與金錢;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老師沒教妳(你)們嗎?


三、
工作場所出櫃會受歧視?被人指指點點?
如果妳(你)真的如此在意就請好好"磨練"自己的不足吧!
「天不生無用之人,地不長無根之草。」
當妳(你)無需看人臉色求一口飯吃的時候,其實出不出櫃都無所謂。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事情要做、有自己的人生要過不是嗎?
只有吃飽等死的人才有心思去議論是非、攻擊別人;
而對於那種要死的人所說的話,妳(你)有必要去在意嗎?
糾結那些沒有營養的評論妳(你)能得到什麼成就嗎?


記得:
不必太把自己當回事,有時候根本就是妳(你)自己想太多,
人家可能壓根都沒正眼看過妳(你)好嗎?
也別把自己當東西,有時候人家根本就沒有在注意妳(你),
完全只是妳(你)內心的自卑情結在作祟。

 

最後,再切回正題吧!


如果妳(你)問我:「妳會期待台灣的同性婚姻合法嗎?」
我的答案是:「我不期待、但我樂觀其成。」


因為不管是哪一種愛情都一樣,
對沒有「心」要經營的人來說,
有沒有那張「紙」都是多餘的。


當然,或許妳(你)也會說:「沒有通過的話,很多權利會受損。」
只是,「上有政策、下有對策」的方式也不是全然沒有的,是否?


例如:預先就把名下部分資產寄於對方名下、或是借精(卵)生子...等等。

當然,可能妳(你)也許會說:「誰知道對方會不會捲款(攜子)逃走之類。」


但是,妳(你)有想過嗎?
妳(你)心中所猜測、擔心的這些疑點,其實在異性戀的關係架構中,
也是時常所見的,不是嗎?所以女女、男女、男男相愛真的有差嗎?


其實「結婚」與否,從來都是「個人」的選擇;
而每一種「戀愛」的本質,也都是如出一轍的。


不管妳(你)想要爭取什麼?想要得到什麼?
請妳(你)先靜下心來、問問自己的「心」:
妳(你),真的有先學會「認識」自己了嗎?


嚴格來說,法律「合不合法」,那都是「別人」說的;
妳(你)會不會堅定地愛自己的伴侶,才是「實際」的。


異性戀結婚的都會離婚、外遇了,
更何況是身為尋常人的妳(你)我?


其實要不要「定」下來是在於自己的意願,跟有沒有證書是二碼子事;
但是可以拿著那份證書、穩穩地宣示自己的主權、本來也就是應該的。

所以...

我還是希望可以跟自己心愛的人結婚,
然後拿著那一份「合法的結婚證書」,
踏踏實實的享受我們簡單平凡的生活。


不為什麼?我只是想要證明我沒有愛錯人而已。



我幹麻非得要等到合法才能跟心愛的人大方放閃咧?
NTMD...那些恐同的弱「ㄓˋ」到底是算哪顆屎阿?

(口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