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09 10:41:56→☆ 魅格格 ★←

2016.09.07 - 在新的關係開始之前,得先學會對自己負責。



坦白說,自從2009年的那件事以後,
我已經很久沒有「認真」的哭過了...
當然,因為看電影(戲劇)而掉淚的「情緒」還是有,
只是腦袋裡面思考的全是主角面對問題的處理方式,
完全無關於戲裡的劇情是否跟自己過去的遭遇雷同。
過去的我一直都以為...
愛情是這世上最直接、又最純粹簡單的情感,
因為心裡想的是要怎麼做對方才會更快樂,而不是只想著自己;
但現實生活裡,帶著傷來找妳(你)的那個人,
妳(你)再怎麼努力也是成為不了她(他)心中最愛的那一個對象。
我想,這世上最無解的情感糾葛,莫過於以下這二種:
「一、想放手,卻又不甘心生活回歸於寂寞的世界;
 二、不放手,卻又感覺每天不停重複痛苦的輪迴。」
而這二種心理狀態都有一個共通點,那就是人性的『自私』:
「因為認為自己這段期間已經付出了太多,所以不甘心不放手;
 因為無法面對這段已經走不下去的關係,所以不願意說分手。」
只是我非常不解:
「為什麼明知對方這樣糟蹋妳(你),妳(你)還不願意離開?
 為什麼妳(你)看似擁有了這一切,卻是活得很提心吊膽?」
【相似的人適合一起玩鬧,互補的人適合一起到老。】
我能明白獨自一個人生活的那種安靜與孤單感,
但我還是想要請妳(你)冷靜下來好好的想一想,
到底當初決定要在一起的「理由」到底是什麼?
是因為彼此相處的感覺融洽、關係也很互敬互重?
還是本來妳(你)們本來早就已經習慣了互打互毆?
【最好的感覺,是有人懂妳/你的欲言又止。】
其實所謂的幸福快樂,並不是只有一種方式(一條路)可以走;
它並不在於妳(你)是否有足夠能力去獲得妳(你)想要的一切,
但它卻是真實的存在妳(你)是否能夠心安理得的享受這一切。
【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可與人言者,十之一二。】
失望是難免的,我們必須接受它,因為它是有限的;
希望是存在的,我們必須相信它,因為它是無窮的。
人生,只有走到了心臟停止跳動的那一秒才算是完成式;
其他的時刻,不管喜怒哀樂、悲歡離合都是持續進行式。
從昨日的心照不宣和到今日的百思不解,
都是經由相同的兩個人相處磨合而來的;
走回原點雖然可能會被對方徹底的「遺忘」,
但妳(你)若是一直重複輪迴那就是「遺憾」。
【承認自己受傷了,並不丟臉。】
愛情不單只是一對一的選擇,
還要學會對自己的選擇負責。
只有學會接納情感變化的無常和不規則,
然後通過溝通磨合衡量相愛的壓力與負荷,
再來決定是否放下所有不合情理的折磨,
這樣才是真正體驗了擁有愛的自由和快樂。
電影《The Fault in Our Stars/台譯:生命中的美好缺憾》裡,
有一段話我覺得很棒、也很值得大家好好的想一想:
「You don't get to choose if you get hurt in this world...
 but you do have some say in who hurts you. 
 I like my choices.」
 在這世上,人無法決定自己會不會受到傷害...
 但可以決定是誰傷害你,而我喜歡自己的選擇!
坦白說,自從2009年的那件事以後,
我已經很久沒有「認真」的哭過了...
當然,因為看電影(戲劇)而掉淚的「情緒」還是有,
只是腦袋裡面思考的全是主角面對問題的處理方式,
完全無關於戲裡的劇情是否跟自己過去的遭遇雷同。

 
過去的我一直都以為...
愛情是這世上最直接、又最純粹簡單的情感,
因為心裡想的是要怎麼做對方才會更快樂,而不是只想著自己;
但在現實生活中,那個帶著「傷」而來的人,
妳(你)是怎麼努力也成為不了她(他)心中最愛的那一個對象的。
→就算妳(你)覺得自己有著滿滿的正面能量能救她(他),
 但要是妳(你)沒有弄清她(他)過去到底是因何而受傷,
 就算妳(你)掏心掏肺的付出,最終也只會是白忙一場。

 
這世上最無解的情感糾葛,莫過於以下這二種:
「一、想放手,卻又不甘心生活回歸於寂寞的世界;
 二、不放手,卻又感覺每天不停重複痛苦的輪迴。」
而這二種心理狀態都有一個共通點,那就是人性的『自私』:
「因為認為自己這段期間已經付出了太多,所以不甘心不放手;
 因為無法面對這段已經走不下去的關係,所以不願意說分手。」

 
只是我非常的不解:
「為什麼明知對方這樣糟蹋妳(你),妳(你)還不願意離開?
 為什麼妳(你)看似擁有了這一切,卻是活得很提心吊膽?」

 
【相似的人適合一起玩鬧,互補的人適合一起到老。】

 
我能明白獨自一個人生活的那種安靜與孤單感,
但我還是想要請妳(你)冷靜下來好好的想一想,
到底當初決定要在一起的「理由」到底是什麼?
是因為彼此相處的感覺融洽、關係也很互敬互重?
還是本來妳(你)們本來早就已經習慣了互打互毆?
【最好的感覺,是有人懂妳/你的欲言又止。】
其實所謂的幸福快樂,並不是只有一種方式(一條路)可以走;
它並不在於妳(你)是否有足夠能力去獲得妳(你)想要的一切,
但它卻是真實的存在妳(你)是否能夠心安理得的享受這一切。

 
【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可與人言者,十之一二。】

 
失望是難免的,我們必須接受它,因為它是有限的;
希望是存在的,我們必須相信它,因為它是無窮的。
人生,只有走到了心臟停止跳動的那一秒才算是完成式;
其他的時刻,不管喜怒哀樂、悲歡離合都是持續進行式。
從昨日的心照不宣和到今日的百思不解,
都是經由相同的兩個人相處磨合而來的;
走回原點雖然可能會被對方徹底的「遺忘」,
但妳(你)若是一直重複輪迴那就是「遺憾」。

 
【承認自己受傷了,並不丟臉。】

 
愛情不單只是一對一的選擇,
還要學會對自己的選擇負責。
只有學會接納情感變化的無常和不規則,
然後通過溝通磨合衡量相愛的壓力與負荷,
再來決定是否放下所有不合情理的折磨,
這樣才是真正體驗了擁有愛的自由和快樂。

 
電影《The Fault in Our Stars/台譯:生命中的美好缺憾》裡,
有一段話我覺得很棒、也很身陷情關的人好好的想一想:
「You don't get to choose if you get hurt in this world...
 but you do have some say in who hurts you. 
 I like my choices.」
 在這世上,人無法決定自己會不會受到傷害...
 但可以決定是誰傷害你,而我喜歡自己的選擇!

 
每段感情都有彼此必須承擔的部分。
在新的關係開始之前,得先學會對自己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