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25 22:24:07→☆ 魅格格 ★←

澳大利亞維州向反同性戀法受害者道歉(圖)。(2016.05.25)

澳大利亞維州向反同性戀法受害者道歉(圖)

維州州長(中)向反同性戀法律受害者道歉

  5月24日,澳大利亞維多利亞州長丹尼爾·安德魯 (Daniel Andrews)代表州政府,向曾因同性戀被定罪的人士正式道歉。

  澳洲網綜合第九新聞和澳廣網報導,眾多LGBT社群成員,包括曾被反同性戀法律定罪的男士,都在州議會出席了這次會議。

  安德魯說:“我無法解釋為什麼會制定這種法律並維持了這麼多年,也不明白有些人為什麼竭力維護這種法律。數十年前,我們干涉他們的私生活,監禁他們,傷害他們,甚至強迫他們傷害自己。”

  上述法律於1981年被廢除,但仍有很多人的“罪名”被保留在犯罪檔案中。

  安德魯表示,他向受害者中已經去世的人士道歉,因為他們被迫帶著莫須有的“罪名”離開人世。

  不久前,維州政府允許相關人士申請刪除“犯罪記錄”,目前有很多人提交了申請,其中6名男子已經成功刪除記錄。

  維州平等廳長馬丁·弗利(Martin Foley)說,有些人尚未提交申請,他希望州長的道歉能鼓勵這些人考慮這項建議。

  反對黨領袖馬修·蓋伊(Matthew Guy)表示,他聽說過一些人因為是同性戀被定罪的可怕遭遇,“二戰後的澳大利亞已成為對同性戀包容度極高的國家,尤其是對同性戀男性。今天,我們正式道歉”。

澳大利亞維州向反同性戀法受害者道歉(圖)

5月24日,維州議會大廈升起彩虹旗

  維州政府的舉措獲得許多同性戀年輕人的肯定。

  現年22歲的迪倫·斯泰爾斯(Dylan Styles)說:“維州政府承認錯誤並採取實際行動,這是值得稱讚的。”

  維州大學文學系學生米卡利亞·哈格瑞弗斯(Mikhailia Hargraves)表示:“實際上,我從不認為同性戀'違法',否則太怪異了。”哈格瑞弗斯在很多年前就向家人出櫃了。

  不過,很多年輕同性戀者認為目前最重要的問題是實現婚姻平等。

  同樣來自維州大學的學生海莉·菲利普(Hayley Philip)說:“有人認為婚姻只不過是一張紙,但這張紙證明你的婚姻是合法的。”

  菲利普的女友蘇珍妮弗·薩爾塔納(Jennifer Sultana)剛剛搬到維州首府墨爾本,卻在福利署辦理業務時遇到困難。薩爾塔納說:“他們告訴我,如果你已經結婚,情況可能會不同。但我說,我可能無法結婚。”

  在維州政府道歉之前,澳大利亞塔斯馬尼亞州政府於去年12月作出同樣的決定南澳大利亞州、新南威爾士州和首都領地也開始刪除反同性戀法律產生的“犯罪記錄”,但這些州尚未正式道歉。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