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02 08:55:12→☆ 魅格格 ★←

曾軼可新專輯《25歲的晴和雨》私享會 情動深處淚灑現場。(2015.11.17)

曾軼可新專輯《25歲的晴和雨》私享會 情動深處淚灑現場

曾軼可新專輯《25歲的晴和雨》私享會 情動深處淚灑現場

Yes娛樂11月17日綜合報導 昨日,曾軼可為自己的第四張全新創作專輯《25歲的晴和雨》召開音樂私享會。跟到場的媒體、樂評人一起分享新專輯歌曲,以及在創作中,每首歌背后隱藏的故事。

從19歲出道的《獅子座》《最天使》到25歲的《黑天鵝》《膽小鬼》,再到整張《25歲的晴和雨》收錄的總共十首歌,無論是曲風的轉變,還是繪畫創作的嘗試,亦或是唱腔情感的表達,都向人們呈現了一個全新的曾軼可。在分享會上,每首歌的聆聽中,她向大家細細地講述著在創作這首歌的時候,心中所想,腦海中呈現的畫面。將大家都拉回到她創作的時候,仿佛每個人都在親身經歷著這一段時光。每個人都有心底被觸動的一首歌,《黎明》就是曾軼可不能觸碰的點,創作背后的故事,讓她不能自已,哽咽,直至潸然淚下。

《黑天鵝》是我想與你分享的驕傲與自卑。在自我肯定與世俗判定中苦苦掙扎著,困惑過、迷茫過,也許還動搖過。「我也是天鵝」 語氣近乎哀求,渴望被族群認可但又驕傲著,內心脆弱的堅強著。但無論它的靈魂心路歷程如何,在羽翼豐滿的那一天、在天空晴朗的那一天,它終將驕傲地抬頭,向天空飛走。《別祝我生日快樂》是我的孤獨與落寞,曲中卻暗藏悲傷的歌。「別送我花,因為明天就枯萎了;別讓溫柔的人靠近我,因為我會貪圖短暫的快活」原來是怕眾人捧起的熱鬧場景依然是一個人的落幕,怕生日過后平靜的心再次撩動,讓寂寞變得更寂寞。如果不能留住每一刻相遇的美好,那就活在那一刻,而過了那一刻便不再留戀,即便那一刻已是粉身碎骨的深刻。灑脫是真,還是不捨是真?

關於成長,她選擇用最廣闊的心情去面對最害怕的事實,用最溫柔的方式去紀念最珍貴的曾經。《25歲的晴和雨》講述她自己成長的心路歷程:「每一個人都需要靈魂伴侶,但我們最終都需要獨自長大,人生就是由一些美好與遺憾構成,就像幸福與痛苦,就像晴天與雨天。」

出道六年,曾軼可一直以抱吉他自彈自唱的綿羊音女孩的形象出現在大眾的視野中。而這一次,她用音樂和繪畫作品聲情並茂地演繹了自己的創作,講述了25歲的成長和蛻變:無論是晴天亦或是雨天,都是我們成長道路上不可或缺的歷練。而《25歲的晴和雨》就是曾軼可蛻變后的嘔心瀝血之作。無論是曲風的轉變,還是繪畫創作的嘗試,亦或是唱腔情感的表達,都向人們呈現了一個全新的曾軼可。

微信公眾號:Yes娛樂

曾軼可新專輯《25歲的晴和雨》私享會 情動深處淚灑現場曾軼可新專輯《25歲的晴和雨》私享會 情動深處淚灑現場曾軼可新專輯《25歲的晴和雨》私享會 情動深處淚灑現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