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22 03:21:22→☆ 魅格格 ★←

李媛:不是女演員是“男”演員...(2015.08.21)

在這個人人只敢靠自黑把心中不忿化成幽默的娛樂圈,她身上那股渾不吝的暢快勁兒,像是炎炎寒冬那口燒心的二鍋頭。

zhengqi58166_bzhengqi58166_b
《滾蛋吧! 腫瘤君》《滾蛋吧!腫瘤君》
李媛李媛

  李媛[微博] 1984年7月4日生於北京身高1米73外號大媛

  關鍵詞#模特兒# #滾蛋吧!腫瘤君# #媛哥# #時尚女編輯#

  說實話,從沒採過任何一個演員像李媛這樣真實坦蕩。

  “我覺得我性格是注定紅不了”,“我和演員做不了朋友,跟他們就是沒得聊”,“是煙就抽。沒錢的時候中南海0.8,有錢時卡斯特。”……好不容易腦補出凱特·布蘭切特這麼一個還算大眾化的偶像,原因竟是“她也是忽男忽女型的”。

  在這個人人只敢靠自黑把心中不忿化成幽默的娛樂圈,她身上那股渾不吝的暢快勁兒,像是炎炎寒冬那口燒心的二鍋頭。對她來說,沒有所謂台前幕後的形象需要費心經營,因為原則只有一個,“怎麼高興怎麼來”!

  新京報:你在微博說自己不是女演員,是男演員,有什麼由頭嗎?

  李媛:我就是調侃自己嘛,因為在《滾蛋吧!腫瘤君》第一次拍海報時,是我跟白百何[微博]那張宮廷戲,結果底下的人評論都說是男扮女裝,或者說這是個人妖吧。我當時一看,既然你們都這麼說,我就把性別改成“男”好了,省得你們在那猜測。反正我就是怎麼高興怎麼來。

  新京報:媛哥這個稱號是怎麼叫起來的?

  李媛:好像是突然最近有很多人叫我“媛哥”。雖然我天天調侃自己是男演員,但是我從來不會說我要標杆自己加一個“哥”字,因為女演員加“哥”加“爺”的太多了,我就不喜歡跟她們一樣,但是現在她們都叫哥了,那我就順著來吧。

  新京報:你身邊的朋友會叫你什麼?

  李媛:大媛。

  新京報:介意別人討論你喜歡男生還是女生嗎?

  李媛:我確實不想解讀什麼,我覺得他們不該給我貼上這種同性戀的標籤,因為我是那種我要喜歡你,不管你是男生女生,我都會喜歡你。可能活得比較自我吧。

  新京報:你怎麼定位自己?

  李媛:其實演員還是要靠作品說話,你之前噴再多,要是戲不行,什麼都白搭。有合適的我就去演,但離開工作崗位的時候,我就是我。沒有人規定藝人必須是個優質偶像,我只是想告訴大家我其實跟你們是一樣的。

  新京報:就不怕不紅?

  李媛:我覺得我的性格是注定紅不了的,也完全沒有期待,因為有的時候性格決定命運,我不是那種很會來事、殷勤獻媚的人,一切順其自然。

  新京報:會不會顯得太不合群?

  李媛:我在女演員裡算是不合群的,我和演員做不了朋友,跟他們就是沒得聊,他們天天注意的那些東西,我就覺得這都是個屁呀。

  新京報:你有試圖去跟他們溝通嗎?

  李媛:一點也不渴望溝通。我有我自己的生活圈子,我拍完戲就去與我的朋友玩。志不同,不相為友,就這麼簡單。

  新京報:如果非得說個欣賞的女演員呢?

  李媛:沒有那種特別讓我喜歡的,使勁腦補的話,凱特·布蘭切特還不錯,因為她也是忽男忽女型的,尤其是《我不在那兒》。

我本來是學畫畫的,想勤工儉學,正好朋友的鄰居在雜誌社做助理,我就讓他幫我找點畫插圖的活。後來見面,對方說你形象挺好,剛好那時有個類似素人變身的選題,我就去拍了。因為我是高度近視,摘了眼鏡什麼都看不見,所以狀態特別放鬆。那些照片我眼神確實很迷離,跟別人不太一樣,因為沒有焦點。(笑)

  長髮

  (怎麼看待長髮的自己?)可笑,真的是可笑。之前那些長髮都是接的,每次我都覺得不是自己。拍戲的時候,導演喊卡,我立馬變人。因為沒有留長髮的概念,第一次接完頭髮後去上廁所,低著頭嘛,還把尿沾上去了,只能跑到洗手池去洗頭髮,特別丟人。現在我還也不太喜歡長髮,我自己平時絕對不可能打扮成那樣。

怪癖

  如果沒事,我肯定是在家待著。但我完全不會做飯,宅在家裡就叫外賣。最愛點酸辣粉,超愛,一碗粉就夠了,其他配菜都不用。包括我去看電影之前必須要吃碗大食代的​​酸辣粉。我還特別愛奶茶。我就喜歡那種小窗口的珍珠奶茶。珍珠、椰果大大的那種。喜歡那種咯吱咯吱的東西,我怪癖還挺多。

  本版采寫/新京報記者田穎。人物攝影/新京報記者郭延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