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15 03:20:37→☆ 魅格格 ★←

同性戀又怎樣?她和她的情人節(圖)。(2016.02.12)

同性戀又怎樣? 她和她的情人節(圖)

Clara(左)和Ethel在街上親吻,和所有戀人一樣

  “若有一天公開明目張膽地愛,我怕會讓你太意外……”—— 何韻詩《明目張膽》

  雖然社會日漸開放,但同性戀對某些人來說仍是“禁忌”。不少同性戀人上街不敢牽手,情人節不敢慶祝,只為避開歧視的目光。既然路這樣難行,為何還要走下去?

  “大家會明白,其實我沒有選到這條路,我只是做回自己,自始至終,我都只是做我自己,”23歲的Ethel半年前與Clara相戀,“理想當然是覺得,我們和其他人一樣,起碼你不會盯著我,不會覺得我有問題。”

  和一些同性戀人不同,她們倆在街上牽手、擁抱,毫不避諱,但有時難免遇上歧視目光。

  “那些人的眼神,差得不得了!可能有時乘車、乘地鐵,只要我們牽手或者有一點點親密,一些人的眼神就像是說'你是不是有問題,你在做什麼',也有人對我們是不是在一起感到好奇,會多看兩眼。”

同性戀又怎樣? 她和她的情人節(圖)

牽手上街,對不少同性戀人來說是個“難題”

  說起上街被“看”的經歷,兩人都表示非常不喜歡。“我會想,你看什麼?為什麼要這樣盯著我?你當我普通人看一眼沒問題,但你死盯著我,我就不喜歡。”“我也不喜歡,但我不在乎,我就是這樣。為什麼要看?你不喜歡就別看啊,沒人逼你看。”

  街頭的目光可以不顧,家裡的意見又如何?在同性戀愛中,家人往往是非常難過的一關。Ethel非常幸運,家人接受她的性取向,但Clara的家人完全不同。

  “媽媽是完全接受不了,她逃避話題,不停質問我,說我應該生孩子,應該有個人照顧。我告訴媽媽,其實和我在一起的女生也會照顧我。”說完,原本眉頭深鎖坐在Clara身旁的Ethel露出笑容。

  同性戀人,異性戀人,其實都是一樣的。


(東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