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7 20:03:16→☆ 魅格格 ★←

同志訪談:我在緬甸成為小三(圖)。(2015.01.26)

同志訪談:我在緬甸成為小三(圖)

T先生同性戀者

  Q:你怎麼會成為小三?

  A:我本來就是同性戀者,在結束一段感情之後去緬甸教英文,有個學生外表高帥很出眾,談吐不俗,對政治有定見,年紀跟我差不多,非常吸引我。後來跟他聊了以後,得知他大學時參與政治活動,被抓去關了10年,剛放出來不久。他在大學時就結婚,有個小孩,坐牢期間老婆每個月都去看他,光車程就要3天,還幫他父母照顧生意,對他有天大的恩情。

  我滿欣賞他,一開始只是單純做朋友,後來我們認識了一位防治艾滋的同性戀社運工作者,我就順便跟他出櫃,沒想到他竟然跟我表白,說他愛我,想跟我交往。我很震驚,問他:你老婆怎麼辦?他說沒問題,大家可以和平共處。我當時滿寂寞的,想說交往看看,就搬到他家跟他老婆小孩一起住。

  住進去之後,我發現他不是很愛他老婆,常悶悶不樂,跟我在一起就快樂多了;而且搬到他家頭幾天他都跟我一起睡,沒幾天他老婆叫他回房睡,他不想讓他老婆生氣,他老婆叫他做什麼,他不高興還是會做。

  Q:他老婆有發現嗎?

  A:雖然緬甸人對外地人很友善,我住進他家旁人不會覺得很奇怪,但同住一個屋簷下,其實任何事都看在他老婆眼裡。雖然人前我們不會有親暱的互動,但有時也會有情感洩漏的時候,例如他會和我單獨外出吃早餐,平常也會盛飯給我吃,兩人說話的表情也很愉悅,所以他老婆很快就覺得怪怪的,我和他單獨相處的時候,她就突然冒出來。因我聽不懂緬甸語,也不知道他們發生什麼事。

  他是傳統陽剛形男人,會主動照顧家人,對我也一樣,但我發覺他對我的身體沒慾望,跟我在一起僅止於牽手親吻擁抱,我想進一步,他都沒表示。本以為是在他家裡,他怕被發現,可是後來我們一起出遊外宿,他還是只願意抱我睡,我問他這樣是愛情嗎?他卻說是,沒有性也是愛情;還說他對女人才有性趣。我說我性愛合一,沒辦法這樣繼續下去,更何況在他家兩人沒什麼獨處的機會,我心情鬱悶需要他的時候,他要為他的家人忙碌,我決定分手,他聽了很受傷。

  就這樣,在他家住了3個月,我無法接受自己是這樣的小三,我猜他只是想從我這裡找到情感的出口,不是真的同性戀。回到台灣之後我們還有連繫,他仍然說愛我,要我再回緬甸找他,還說要跟我結婚,想看我的家人。我只是聽聽,知道那是不可能的事。

  我到現在還是沒辦法界定他是什麼類型的人,我覺得同性愛只是他在婚姻生活不滿足底下的一種想望。而我,還是很在意他是否快樂。如果他能找任何一個喜歡的伴侶,男的女的皆可,我都祝福他。

  (蘋果日報特約記者:林宛華/採訪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