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24 10:47:51→☆ 魅格格 ★←

我想生個小孩...所以,結婚是為了想生個小孩?(2015.10.23)

logo
Published on October 23, 2015, by  in 伴侶家庭.

所以,結婚是為了想生個小孩?

Photo by Cliff Gilmore CC 2.0

Photo by Cliff Gilmore CC 2.0

既然談戀愛可以不分性別,家庭也不再侷限於一父一母,那麼想生個孩子的我,又為何需要找一個伴?

1)因為表決方便?太太、小孩、我,三人意見若是分歧,決議才會有結果。

2)因為想要和妳組成一個家庭?我願意照顧妳一輩子,也願意愛屋及烏、為妳分憂解勞。

3)因為想生太太的小孩?這應該才是最初的想法。若是能懷一個妳的小孩,那麼我們的生命就有了連結,我不能確定妳會不會愛我的小孩,但我一定會愛妳的。

事不宜遲,我們開始訪問身邊有女同志母親經驗的朋友,如何挑選精子捐贈者、如何抉擇適合的母體;上網研究周邊婦產科的評比,尋求婦產專科醫師意見,接著就是選擇哪一種懷孕方式:(註)

1)人工受精(Intrauterine Insemination,即IUI) ,是將精液用以離心方式用精子培養液去掉雜質後,再注入子宮腔内,達到受精懷孕的目的的一種技術。http://www.arhcinfertility.com

2)試管嬰兒:「體外受精和胚胎移植」(In vitro fertilization and embryo transfer, IVF-ET)是使卵子和精子在人工控制的環境中完成受精過程,然後把早期胚胎再植入到女性的子宮内發育成胎兒的過程。

任一種懷孕方式都需要付出相當的時間與金錢。除了心理準備外,生理上更要承受許多考驗,打針、抽血、吃藥、副作用樣樣都來,自然會影響到原有的生活作息,這個時候更需要另一半的支持以及家人的鼓勵。經常我們開玩笑說為何異性戀只要開個房間就能生一個小孩,而我們得到醫院開個診間才”有可能”懷上。

話雖如此,我還是前所未有的乖巧,依照著醫師的飲食建議、調養生息、多做運動、保持心情放鬆,等一切就定位了,再來擔憂如何選擇精子捐贈者吧!

註:來源參考

*原文出處:http://queerology.net/2015/10/i-want-a-child/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