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05 01:09:31→☆ 魅格格 ★←

澳大利亞外長首次表態支持同性婚姻合法化(圖)。(2015.11.03)

澳大利亞外長首次表態支持同性婚姻合法化(圖)

朱莉·畢曉普(資料圖)

  澳洲網報導,澳大利亞外長朱莉·畢曉普(Julie Bishop)首次明確表示支持同性婚姻合法化,對此婚姻平等支持者表示歡迎,認為她的表態意義重大。

  據澳廣網11月3日報導,這名內閣部長之前曾暗示自己支持同性婚姻,但從未明確表態。近日她在接受第十頻道《The Project》採訪時,正式宣布支持同性戀群體擁有合法婚姻權,並建議就該問題舉行公民投票。

  畢曉普說:“就我個人而言,我從不擔心同性婚姻合法化會造成危害,雖然很多人確實深切擔憂。所以我認為應該舉行公民投票,所有澳大利亞人對該問題進行表決。這是非常基礎的問題,關係到組成我們社區的所有成員、我們對彼此的感受以及互相對待的方式。我相信所有澳大利亞人都有自己的看法。”

  澳大利亞婚姻平等組織的羅德尼·克魯姆(Rodney Croome)對畢曉普的聲明表示歡迎,他認為畢曉普的影響力和受歡迎度將在婚姻平等運動中發揮至關重要的作用。

  “我認為她對婚姻平等的支持意義重大,這將意味著其他自由黨議員更有可能表態支持,而普通民眾中也將有更多人支持改革,因為他們支持畢曉普。這也顯示婚姻平等倡導運動發揮了作用,改革勢在必行。”

  克魯姆表示,再需7票就可以在議會投票通過婚姻平等法案,之前澳總理馬爾科姆·特恩布爾 (Malcolm Turnbull)也承諾在2016年大選前後就婚姻平等舉行公民投票。反對黨則表示該問題應該通過議會解決,因為公民投票耗資巨大,而且會導致反對者的極端言論肆意擴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