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03 10:52:22→☆ 魅格格 ★←

電影人/程青松:大陸明星同志站出來!(組圖)(2015.11.02)

程青松:大陸明星同志站出來! (組圖)

  親身參加同志大遊行是一種什麼體驗?

  圖文:程青松

  第十三屆台灣同志大遊行 2015年10月31日下午兩點在台北盛大舉行,近十萬來自世界各地的同志朋友參加。從2005年在中國大陸公開同性戀身份到走進台灣同志大遊行的隊伍,我用了十年的時間。

  當天一大早,來到酒店,從中國大陸來到台灣的幾位同志媽媽幫我打扮,彩虹潑墨長袖T卹,金色頭髮搭配彩虹馬尾辮,黑色短褲彩虹長襪搭白球鞋。中午12點,來到出發處,來自世界各地的同志朋友已經從地鐵口湧出來,揮舞彩虹旗。經過一段時間暖身,下午兩點,台灣同志搭遊行正式開始。我走在第一個方陣,呼應了今年的主題——“年齡不設限:解放暗櫃,青春自主”。台灣和香港都有知名藝人出櫃,蔡康永黃耀明何韻詩,我舉起牌子,“大陸明星同志站出來”,希望大陸明星同志勇敢地站出來,承擔為同誌群體發聲的責任。

程青松:大陸明星同志站出來! (組圖)

程青松:大陸明星同志站出來! (組圖)

  今年是世界同性戀權益推動非常具有歷史意義的一年,美國同性婚姻的合法化,讓更多人知道同性戀群體的訴求。走在第一方陣的是同志交友平台blued的花車,100名性感的帥哥引來歡呼聲。

程青松:大陸明星同志站出來! (組圖)

程青松:大陸明星同志站出來! (組圖)

程青松:大陸明星同志站出來! (組圖)

程青松:大陸明星同志站出來! (組圖)

程青松:大陸明星同志站出來! (組圖)

程青松:大陸明星同志站出來! (組圖)

  緊接著我與來自中國大陸的“ 同性戀親友會 ”的媽媽們匯合在一起,她們第一次出現在台灣同志大遊行的隊伍裡,令人眼前一亮,她們喊出了“我的同志孩子,爸媽與你同在”的口號,她們一喊口號,前後遊行的同志朋友都跟著歡呼。她們勇敢地告訴世界,她們不僅僅接納自己的孩子,而且還可以站出來支持更多的同志親友。親友會負責人阿強表示,華人文化中,家庭這一關對同志來說是一大考驗,在爭取愛與自由的路上,需要大家共同面對。

程青松:大陸明星同志站出來! (組圖)

程青松:大陸明星同志站出來! (組圖)

  這次遊行隊伍分北線(綠藍紫)和南線兩條線(紅橙黃)出發,兩條線的顏色正好是代表同志的六色彩虹遊行從景福門圓環西側出發,經過北線(信義路一段→林森南路→忠孝東路一段→忠孝東路二段→金山南路→濟南路二段→濟南路一段→中山南路)和南線(信義路一段→金山南路→和平東路一段→羅斯福路二段→羅斯福路一段→中山南路),最後又回到起點。

  因《康熙來了》爆紅的話題藝人張婷婷( 法拉利姐 )也參加了大遊行,演員丁寧和歌手張懸的母親也是邊喊口號邊遊行,力挺同志。黃子佼、彭佳慧、吳克群蕭敬騰、A-Lin、丁寧、小S徐熙娣陶晶瑩梁靜茹、何韻詩、劉若英蔡健雅莫文蔚等港台明星發聲支持台灣同志大遊行,使之成為亞洲規模最大爭取同志權益的活動。我的好朋友譚維維、郝蕾、喬任梁也都在朋友圈關注和點評。今年遊行正逢西曆萬聖節,世界各地的同志紛紛趕往台灣,遊行人數超過十萬人。走在人群中,路邊的市民們也友好互動,甚至還有異性戀朋友加入。遊行持續三個多小時,彩虹旗飛揚,歡呼聲響徹台北的天空。

程青松:大陸明星同志站出來! (組圖)

我與演員丁寧和歌手張懸的母親

  一些標語:

程青松:大陸明星同志站出來! (組圖)

程青松:大陸明星同志站出來! (組圖)

程青松:大陸明星同志站出來! (組圖)

  豐富得大跌眼鏡的各種趴體:

  程青松:大陸明星同志站出來! (組圖)

  來源:電影人程青鬆的博客程青松:大陸明星同志站出來! (組圖)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