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12 14:22:40→☆ 魅格格 ★←

學生同志:愛情,不止異性戀。(2015.10.10)

學生同志:愛情,不止異性戀

  作者:佟樺 (tonghua2015@foxmail.com)

  我是一名13歲的男同,在當今的社會有很多人對同性戀有所誤解,所以我就用假期的時間寫了一篇演講稿。

  《愛情,不止異性戀》

  各位老師,各位同學,大家下午好。

  在當今的社會,同性戀相對還是一個比較敏感的詞彙,每當有人提起同性戀人們會想到什麼?人們會想到娘炮、精神病、是違背自然道德、是不孝的行為。其實不然,同性戀如同正常的愛情一樣,甚至更加艱苦。但為什麼會形成如今的這種現象?據《世紀佳緣發布第五期中國男女婚戀觀調查》表明:無論男女,碩士及以上學歷的人群大多對同性戀持理解與支持態度;但高中及以下學歷的人群中更多的人傾向於不理解與厭惡。

  暫且就娘泡而言,首先,我得承認一個事實,同誌中確實有所謂的娘炮存在,但不可否認的是,這只是個體,並不能代表群體。難道異性戀中就沒有娘炮嗎?那這樣異性戀豈不是也變成娘炮了?撇開這些不說,一個敢於為了幸福而不顧世俗的流言蜚語,不顧世俗異樣的眼光的人,您還能說,您還會發自內心地說同性戀是一個懦弱的群體嗎?請在座的各位試想一下,如果每天都有人在背後議論您,每當您走過一個地方的時候耳邊都會傳來“這就是那個同性戀嗎?”“是的,就是他”的聲音。甚至還會有人說“這就是那個噁心的同性戀!”……這滋味不好受吧?您想了之後也會懼怕吧?那麼不出櫃的人就不懼怕?可同志們又做錯了什麼,以至於要受到這樣的歧視?事實卻是我們什麼都沒有做錯。

  1990年5月17日世界衛生組織將“同性戀”從精神病名冊中除去。同樣。2001年4月20日發布的《中國精神障礙分類與診斷標準》第三版也將同性戀從精神病中除去,那麼同性戀是精神病的說法也就不攻自破了。如果您還認為同性戀是精神病,那麼我們試想一下,一個精神病會成為蘋果的CEO嗎?蘋果CEO蒂姆·庫克2014年10月31日在《彭博商業周刊》網站上撰文公開出櫃,並稱“我很自豪我是同性戀,我認為身為同性戀是上帝賜予我的最好禮物”;一個精神病會成為計算機之父嗎?上個世紀計算機之父圖靈因交友不慎而被捕,迫於無奈,他只能忍受閹割之辱完成計算機事業,最終於1954年6月7日在家中吃下塗了KOH的毒蘋果自盡。一個精神病會成為歐洲文藝復興時的著名作家嗎!

  再就“同性戀違背自然道德”談論一下。黑格爾曾說過“存在即合理”,達爾文也曾說過“物競天擇,適者生存”。同性戀隨著動物的出現也出現了。這種行為不僅在人類身上有,動物界中也有同性戀的行為,什麼獅子啊、什麼長頸鹿啊、什麼猴子啊、什麼野牛啊等等等等。地球早在5、6億年前就出現了動物,也就是說,同性戀早在5、6億年前就出現了。既然同性戀已經存在那麼久且沒有消失,如果說同性戀是不合理的,是違背自然道德的,那為什麼同性戀還存在,還不消失?只有一句話能證明:“同性戀是合理的!”

  最後論一論“同性戀是不孝的行為”。很多人都知道古代“不孝有三,無後為大”的傳統觀念。這裡我就要為大家掃掃盲了,讀古文要讀完整的,聖人的很多話都被後人斷章曲解了,原句是:不孝有三,無後為大。舜不告而娶,為無後也。君子以為猶告也。意思是不孝有三種,以不守後代之責為大。舜沒有告知父母結婚了,這就是無後,但君子以為,和告知了差不多。注意,“不守後代之責”為大,這裡的“無後”就是這個意思,不是什麼沒後代斷子絕孫!所以說,沒有後代並不是什麼不孝。再換一個方面想,父母如果真的是為孩子著想,那麼父母最先考慮的應該是孩子是否幸福,而不是有沒有後代。有一句話是這麼說的:“如果全世界都背叛了你,我願意為你背叛全世界。”這就說明父母之愛的偉大。我再說一遍,他們先著想的是你的幸福,而不是有沒有後代。

  同性戀也是一場革命,是一場追求幸福的革命,是一場追求平等的革命,是一場維護權利的革命。但是,是革命就要流血,同性戀的革命也不例外。遠的不說就說今年發生的事。台灣“中央社”報導,據法新社消息,“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9月21日表示,10名男子在敘利亞中部和北部遭極端組織“伊斯蘭國”處決,只因為他們被認為是同性戀,其中1人尚未成年。2月3日,殘暴的極端組織“伊斯蘭國”,沒錯,又是“伊斯蘭國”,他們將一名50歲左右的同性戀男子捆綁起來,並從7樓將這名男子摔下來,摔下來後沒斷氣再用石頭砸死。一條生命就這樣結束。在這個世界上,依然存在著這些冥頑不化,打著神聖旗號乾著喪盡天良勾當的組織,真是令人憤懣。想要成為強大國家,首先社會就必須進步,消除無端的歧視!但好在這場革命已在很多國家取得成功。2001年荷蘭同性婚姻合法,2003年比利時同性婚姻合法,2005年西班牙、加拿大同性婚姻合法,2006年南非同性婚姻合法,2009年挪威、瑞典同性婚姻合法,2010年葡萄牙、冰島同性婚姻合法,2012年丹麥同性婚姻合法,2013年烏拉圭、新西蘭、法國、巴西同性婚姻合法,2014年英國合法,2015年盧森堡、斯洛文尼亞、愛爾蘭、墨西哥、美國、芬蘭同性婚姻合法。就在前幾天,尼泊爾總統頒布新憲法,明確規定禁止歧視同性戀,創亞洲先例。

  倘若有人問我:“你是不是同性戀?”我會一點不遲疑答道:“是的,我是。我和庫克一樣,我為自己是同性戀而感到驕傲!”

  我們每個人活一輩子不可能永遠都做主流的事情,總有那麼幾次,我們做出了與眾不同的事情,作出了不符合常理的決定,我們變成了怪小孩、變成了少數人、變成了異類,但我們並沒有錯,有些事情的確是沒有對錯的,只是不同而已。支持同性戀其實是在支持一顆包容的心、支持一個寬容的社會、一個多元化的社會。在一個多元化的社會裡,我們需要听少數人的聲音,要尊重少數人的權利。我希望有一天能看到,同性戀不會難以啟齒、不會孤單無助,只要我們這一代繼續努力,我相信這一天,不會太遠!

  謝謝。

  本文由作者“ 佟樺 ”授權淡藍網發布,轉載請註明作者和來源。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