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22 00:56:52→☆ 魅格格 ★←

GQ/我的男同志老闆好像喜歡我...(2015.07.27)

GQ/我的男同志老闆好像喜歡我

2015年07月27日 20:00

圖、文/GQ

Q:我的老闆是一個男同志,能力非常強,對工作要求很嚴厲,嚴厲到會把部屬不合格的企劃書從他的辦公室內往外丟到走道上。
不過在我們三、四十個同事中,他對我的表現應該算是最滿意的,甚至偶爾中午會找我吃飯,但大部分情況我都能推就推。
我的同事會開玩笑說因為我長得不錯,所以才會受寵,我雖然對自己能力很有自信,但是三人成虎,久而久之也懷疑是這樣,甚至他找我吃飯時,我都害怕他是不是喜歡上我了,我女朋友甚至說,我再拒絕老闆吃飯,可能會失寵。
我該怎麼辦?而且我也不知道吃飯要跟他聊什麼?

Simple Uncle Says:
你面臨的問題可以拆開為兩部分:
1 你老闆很嚴厲,但你以為那是嚴厲嗎?大叔我以前當記者,辛苦採訪再寫稿,耗去半條命,終於完成稿子雙手呈給某老編,他大約花了3分鐘看稿,兩眼從眼鏡上緣像盯著青蛙的蛇,把大叔我看得快尿褲子,然後他將稿紙揉成一團扔進垃圾筒,收回他的三角眼去看下一篇稿子了。這時大叔我吭也沒敢吭一聲,才回身離去,聽到百分比七十的痰配百分之二十五的咳嗽聲喊住我: 「把你的稿紙撿回去裱了框,好好想想你到底寫的是新聞還是小說!」

2 關於老闆找你吃飯喝咖啡,和他是不是同性戀無關,和你的態度有關。像大叔家的大嬸常說她嗅得出陌生人是否有獵人的氣味,意思是說她看得出對方的意圖。像我,她說10公尺外便聞得到老男人的菸臭與殘存的隔夜酒味。不是要你多喝酒或抽菸,而是多表現你愛你的女人,這樣,無論男人或女人見到你,都聞得出,嘿嘿,家畜的氣味。要不然就得到了某些時候好好表現,例如晚餐仍得加班時,養成一定打電話給另一半的習慣。或許會挨些譏笑,卻能免去許多麻煩。以前有個女人曾對大叔我用不屑的口氣說:「渾身結婚男人的味!」這就叫氣質,家畜的氣質……要怎麼才能消滅這種氣質?你有你的煩惱,我有我的痛苦呀。找天一起喝杯酒吧。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