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01 12:41:41→☆ 魅格格 ★←

〈Let’s talk〉房貸壓力引爭執、十年女友爆劈腿。(2014.11.12)



文/KD

Q:

我跟女友交往近十年,年紀都已超過三十五歲,經濟小有基礎的我們兩年前一起買了房子,
目前共揹房貸中。每個月要繳交的房貸是我們龐大的經濟壓力,我負責掌管家中財務分配,
對我們兩個的花費也就更加錙銖必較,對她的限制比以前多很多,搞得我們常常為了錢吵不停。
我知道她會在背後跟她朋友抱怨我,感情也有點變淡,本來以為只是這樣而已,但半年多下來,
我們的狀況沒有什麼改善,她待在研究室不回家的時間也拉長了,讓我起了疑心,我本來很少
用臉書,為此到臉書上努力找蛛絲馬跡,發現她跟一個年紀小她很多的研究室學妹互動有點曖昧,進一步偷看手機跟對話記錄,發現那個女生不但知道有我的存在,兩個人也真的有實質交往,
我很氣,也很慌,朋友都告訴我劈腿的人不可以原諒,但我又不敢也不想放下已經經營這麼久的
感情,怎麼辦?(瑪莉)

A:

還是有想原諒她的心情其實並不奇怪,這就跟新聞上正宮總是願意原諒劈腿的腥夫一樣,也許她真做了令人難以原諒的事,但是在感情裡,很多事情不是局外人都說「不能原諒」妳就必須照做的。即使對方犯了這麼嚴重的錯,想起她一路走來的好與經營這麼久的關係,捨不得、想挽回,也是
人之常情罷了。
讓外頭許許多多的雜音而弄得自己六神無主,並不是正確的方式,朋友或家人可能是很好的傾聽者,但只有妳自己與女友才是這段關係中的主角,只有妳才知道這個人犯的錯值不值得妳原諒、
妳們之後還有沒有辦法彼此信任,而得到答案的方式只有一個—跟她攤牌。
明確告知她妳已經知情,想辦法瞭解她會劈腿的原因,同時也告訴她妳的心路歷程。
如果她願意跟妳溝通一起度過這次考驗,那自然是好事;相反的,如果她選擇的是其他的狀況,
妳也只能看著辦。
感情是妳的,人生也是妳要過的,憑藉這麼久的感情基礎,相信自己眼睛看到的,心裡想的就不會有錯了。

(寫信給KD:talkpotato@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