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27 01:21:19→☆ 魅格格 ★←

《女子監獄》帥T露比·羅斯/專訪。(2015.07.26)

《女子監獄》帥T露比·羅斯(圖)

露比·羅斯在《女子監獄》中飾演女同性戀犯人Stella

  好萊塢永遠不缺“it girl”。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有這樣一位女孩闖入觀眾的視線。她們總是那麼令人驚艷,輕而易舉地為自己爭得一席之地,並成為紅毯焦點。若是有演技加分,那就更加炙手可熱。當下,好萊塢正有這樣一位it girl橫空出世——雌雄莫辨的29歲澳大利亞女演員露比·羅斯 (Ruby Rose),對,就是《女子監獄》裡那個帥T。

  露比·羅斯本姓蘭根海姆(Langenheim),在墨爾本長大,在《女子監獄》第三季中,她飾演同性戀女犯人Stella Carlin。雖然只出現了短短七集,但她足以讓里奇菲爾德監獄掀起一陣風暴。帥氣的她令女主角為之淪陷,也令直女觀眾大呼“原來之前沒有被'掰彎',是因為沒有遇到露比·羅斯”。

  《女子監獄》之前,露比·羅斯是一名主持人。早前,在她的家鄉澳大利亞,她是MTV的音樂節目主持人,還主持過其他電視新聞節目。近來,她還成了一名DJ,為了演出世界各地到處飛。作為it girl,她還肩負著美寶蓮等時尚品牌的代言。

  最近,《Interview》雜誌專訪了露比·羅斯。她聊起自己的主持人生涯,聊起《女子監獄》中的Stella角色,還聊起自己的未來……

  做主持其實是為了當演員

  Interview:你的職業生涯可謂相當豐富,入這行最初激起你興趣的是什麼?

  Ruby Rose:我覺得是演戲。年輕的時候,我並不把主持電視節目當成一回事。當然這是我進入這行的敲門磚,但是我並不覺得它是一份工作。我自己沒有電視機,也不看電視,我只是想成為一名演員。上學的時候我就報了表演課程,但後來我卻進了MTV成為一名主持,這對我來說算是職業生涯的一次轉向,並持續相當長一段時間,大約五六年吧。然後我還有了自己的廣播節目。直到最近兩年我才有機會演戲。這很奇怪,因為我的演員夢已經做了十年。不過,至少我現在終於實現了自己的夢想。

  Interview:你生長在藝術之家嗎?

  Rose:是的,我的母親是一名畫家,同時她也玩音樂,在音樂、時尚、藝術方面有著非常好的品位。她是一位單親媽媽,卻非常時尚,並且思想自由,她以身作則地影響我,並允許我追尋我自己想要的生活。

  Interview:現在的MTV已從一個以音樂為中心的電視台,變成了以真人秀及劇本預設節目為主導,作為MTV澳大利亞頻道的前主持人,你覺得這種轉變奇怪嗎?

  Rose:是的,當我還在MTV時,我們擁有自己製作的音樂節目。MTV澳大利亞頻道有著豐富的內容,在那里工作的歲月真是一段好時光。但現在的MTV已經換了一套思路。我見證了《MTV幫你改裝車》(Pimp My Ride,MTV的一檔平民爛車改裝節目)以及其他類似真人秀的興起,不過當《澤西海岸》(Jersey Shore,MTV的一檔真人秀)那檔節目開始走紅的時候,我就已經不在MTV了。我從事了別的工作,沒有太多時間看電視。我覺得音樂是MTV的核心,是音樂讓MTV獲得了今天的地位,但微妙的是,那樣的日子已經一去不復返了。我覺得這是因為市場需求,是人們想看真人秀這類節目,他們才提供這類節目。

  “變性”網絡短片讓她有機會走進《女子監獄》

  Interview:在你決定出演《女子監獄》第三季之前你看過這部劇嗎?

  Rose:看過。我非常喜歡這部劇,也非常喜歡劇中的人物關係。它剛剛出來的時候,我正好在旅行,總是聽人說起這部劇,所以我告訴自己一定要看一看。回家後我就找了個時間,只用了三天就一股腦兒把這部劇看完了。我自己都蒙了:發生了什麼事?(笑)我從來沒有在這麼短的時間裡在電腦上一口氣看完一部劇。這是我的新發現。

  Interview: Stella這個角色的試鏡過程如何?

  Rose:非常簡單。當時的壓力是我自己給自己的,畢竟我得到了我最喜歡的電視劇的試鏡機會。劇組當時已經開始為Stella選角,我正好拍攝了一部性別中性化的短片,在網上病毒式流傳,我想正是這部短片打動了珍(珍·尤斯頓,選角導演),她用她靈敏的觸角發現了我,然後敲定了我。以上是我的猜測,要不然我不知道他們從哪裡知道我的名字,除非是看了這部短片。我在短片中的角色和Stella有很多共同之處。選定我是一個很快的過程,《女子監獄》劇組做事雷厲風行,每 ​​天都讓人始料未及。

  Interview:雖然在這部劇中只出現了相對較短的時間,你希望你的角色能給《女子監獄》帶來什麼?

  Rose:我不知道,我覺得這應取決於看這部劇的觀眾。他們看待問題的方式也彼此不同。我的角色只出現了很短的時間,有些觀眾看上了她的顏值,深深地迷上了她;但有的觀眾卻認為她背信棄義,或是很可悲;而有的觀眾則對這麼一個中性角色的存在感到欣喜。這要看人們是如何理解這個角色的。但對我來說,最重要的是和劇組中如此出色的演員、編劇、導演及製作人合作,這是非常寶貴的經驗。

  Interview:你覺得Stella下一步將怎麼做?第四季你會回來嗎?

  Rose:我不知道,萬事皆有可能。就像我說的,在這部劇中,你永遠不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你會被殺掉嗎?你會有一段新戀情嗎?對於我來說,你接下來還會全裸嗎?哪怕如此,你也只能獲得幾天的關注……至於Stella的命運,有人認為她咎由自取,有人卻為她忿忿不平,因為她差一點就要出獄了,現在又被完全搞砸,需要在獄中多呆一段時間。根據我的理解,我認為Stella會很沮喪,她會想去和Piper攤牌,因為再次鋃鐺入獄實在是一件很悲慘的事。

  Interview:你如何定義Stella和Piper的關係?

  Rose:她們彼此不同,但又有化學反應。我覺得Stella不僅僅是個假小子,她有著玩世不恭的態度,對自己則相當自信。Stella極力想挖掘Piper的內心,並將此當成一個挑戰,我認為她和Piper之間的吸引正是基於這樣的張力。Stella也許想了解Piper,但並沒有預料到會發展出一段戀情。Piper對這段戀情的操控更多的是為了自我滿足,而不是想發展一段長期戀愛,或真的關心Stella。這很可悲,我替Stella感到悲哀。

  Interview:有的演員會為自己的角色創作背景故事,為表演增加深度。你在演Stella的時候也會這樣嗎?

  Rose:我也會的,但我對Stella的想像經常發生變化。我會想像她是如何變成現在這個樣子的,或是為什麼她會有這樣那樣的表現。我會一邊讀劇本一邊想,“喔,這完全和我想的是相反的”,或是,“喔,這和我腦海中對這個角色的設想一模一樣”。傑琪·克魯茲(劇中Flaca Gonzales的扮演者)說她為自己的角色設定了四五個背景故事,但後來發現沒有一個是正確的。(笑)我認為作為一名演員,你要對你的角色多做一些實質性的工作,不要賦予太多會改變你表演方式的假設。你必須作出決定。對於Stella為什麼會入獄,我當然也有自己的想法。沒有跡象表明她吸毒或使用暴力,她也沒有表現出任何類似於後悔的情緒。我覺得她的犯罪和金錢有關:洗錢、賄賂,或是和華爾街有關的非法交易,然後才有了她的今天,一脈相承。

  未來想拍動作片,跑來跑去,開著快車,和人搏鬥

  Interview:有沒有什麼角色是你從來沒有嘗試過,但是很想在未來嘗試的?

  Rose:有的。對我來說最棒的是,《女子監獄》給我打開了一扇大門,人們通過它認識了我,比如影視業的高層、選角導演,還有獨立電影的導演和編劇。有很多我認為很棒的角色來找我,而且是女主角。早前我在一部科幻電影(《暗物質》)中客串,拿著一把玩具槍對著人們射擊。這很刺激,而且有別於《女子監獄》,只關乎動作。我想嘗試更多這樣的表演——跑來跑去,開著快車,和人搏鬥。我想拍動作片。

  Interview:你得到過的最有益的建議是什麼?

  Rose:哦,我得想想,很難選出最有益的某一條。我小時候在學校裡常受欺負,我覺得很絕望、很孤獨。我媽媽和我說了很多,告訴我應該如何對待別人,還告訴我要永遠保持自尊和對別人的尊重。她說有些東西是永恆的,每天都要活得像新的一天,要成為你真正想成為的人。生命是短暫的,你不必把你在這個星球上寶貴的時間浪費在與人生氣或自怨自艾上,總之她告誡我要保持善良。



  (南方都市報/特約編譯/吳糍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