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07 02:19:30→☆ 魅格格 ★←

挺同性婚遭解約、攝影師霸氣回擊。(2015.07.05)

婚攝克林頓在臉書上貼出一張「男男、男女、女女」伴侶一同入鏡的照片,寫著「我們眼見的,都是愛」。圖/Facebook/Brentwood Photography 圖/Facebook

來自美國佛羅里達州的克林頓.班特伍德.李(Clinton Brentwood Lee),是一名擁有15年經驗的婚禮攝影師,也是〈班特伍德攝影工作室Brentwood Photography〉的老闆。

上周五,就像臉書上許許多多人一樣,克林頓把自己的大頭貼、工作室專頁的封面,都換成象徵「婚姻平權」的彩虹圖案,一同慶祝聯邦最高法院裁決,同性婚姻在全美合法化的歷史性時刻。

雖然絕大多數人都對克林頓的做法表示支持,不過,有一對即將結婚的客戶並不這麼想,準新娘傳簡訊給克林頓表示:「因為你支持同性婚姻,所以我要跟你解約!」

這位準新娘表示:「你好,我們要告訴你,請不用來我們的婚禮拍照了,我和我的未婚夫支持傳統的、一男一女的婚姻,也不希望付錢給支持其他種婚姻的店家,然後請你把訂金退給我們喔,謝謝!」

克林頓回應:「哇!我都不知道要說什麼了。本來是想客套說『真令人失望』,不過老實說這滿棒的,因為我們公司也不想為你們服務。不是因為彼此想法不同,而是,你不能因為自己不喜歡同性婚姻,就逼全世界的人都不能支持,就像我不能因為討厭花椰菜,就逼其他人都不可以吃,如果你不喜歡同性婚姻,那就...不要找女人結婚就好了啊!」

「我自己受到的教育是,不要去批判別人、要對眾人抱持著愛,所以我試著不在這裡評價論斷妳,但對敝公司來說,每種形式的愛都是愛。」

「現在我們來談談訂金,因為上面一開始有載明:訂金是不能退還的!但這筆錢我也不會拿走,我決定把你的美金1500元捐給「反詆毀同性戀協會(GLAD)」,一個支持同性戀者權益的組織,所以,讓我說一句:『感謝您捐款支持!』,沒有你們這筆錢我還真的做不到呢! 您誠摯且充滿愛的 班特伍德攝影工作室」

克林頓把這段和客戶的對話截圖貼出來,表示:「因為支持同性婚姻而掉了一個客戶,不過沒關係,我們愛每一個人!雖然這位前客戶可能不太喜歡我的回應就是了,哈哈」非常多網友表達對克林頓作法的支持,並且也說:「真搞不懂那些人,為什麼認為支持『同性』婚姻,就是不支持『傳統』婚姻?你就一起支持...『婚姻』就好了啊?」更有人說,自己在結婚的時候,也要找像班特伍德攝影這樣的好公司來當婚攝。

這張訊息截圖一貼出就受到熱烈討論,臉書上有超過8萬個讚和留言,克林頓也說:「我收到一些謾罵和人身攻擊,但更多的是正面支持和鼓勵的力量,支持和攻擊的比例是9:1,這讓我更堅定自己的決定。希望能和這位客戶面對面,看看她發現自己的狹隘心胸引發的反駁和討論時的表情。


攝影師霸氣回應反同性戀客戶(圖)

李和客戶的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