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01 01:24:16→☆ 魅格格 ★←

H:臉書上的彩虹。(2015.06.29)



6月26日,美國最高法院裁決同性戀者全面享有憲法保障,同志婚姻試用全美50州。隔日的白天,我看到我臉書上好友的大頭照,將近一半以上的人使用了彩虹濾鏡,藉以表達對這消息的支持。在美國目前依舊算是世界第一強權的國家做出這樣的判決,我相信有助於推動全世界其他國家對婚姻平權的觀念。可惜的是,我在雅虎這則新聞下方,看到一大堆反對的留言,那些都是以繁體字打出,都是台灣人的意見。
美國經歷南北戰爭,黑人白人的種族歧見之後,我相信他們對於各種不平等人權,都應該會比世界上各個地方的人更早弭平。然而,我認為台灣人也應該如此。幾十年來的省籍之爭,基本上比起同志的結婚平權,至於不同膚色的平等人權,都還要來得低階的多,但台灣人卻依舊深陷在此。每每到了選舉,說不提出卻依舊有人用不同形態,不同平台方式表達,試圖讓台灣人利用這點來做出不明智的投票。我真心希望,台灣人可以在平等人權的追求上,做出更加倍的努力。

真實存在的人種
觀念之別以及意識形態之爭會使台灣的社會,陷於空轉的窘境,更會把國家資源,浪費在不應該用力的地方。一如我之前在臉書曾寫過,有些偏激的人將「同性戀者」視為上帝造人時的「瑕疵版」,但我認為,他們應該是「隱藏版」。外形看來和一般人無異,但他們卻更纖細、更敏感,而且喜歡同性的人種,這不是隱藏版的人物是什麼呢?況且我認為,擁抱「同性戀者」,就是擁抱「自然」,因為他們就是真實存在的人種,絕不是中古時代醫師口中所言的病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