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26 08:18:04→☆ 魅格格 ★←

86歲父親幫同性戀兒子解心結(圖)。(2015.06.21)

86歲父親幫同性戀兒子解心結(圖)

梁梓禧(右)與父親

  香港《蘋果日報》6月21日報導,香港電視節目主持人、作家及舞台劇演員梁梓禧雖已出櫃,但面對老父從不談論身邊那個“他”。幸而梁梓禧有個不一樣的爸爸,願意打開心窗說亮話,一句“我不反對同性戀”,令梁梓禧放下所有包袱。

  剛剛度過43歲生日的梁梓禧曾以藝名梁奕倫進入娛樂圈,前年出櫃後一直不敢向86歲老父“表白”。今年父親節前夕,他在《蘋果》安排下終於和爸爸面對面,坦誠說出心底話,更親自幫爸爸洗髮、剪髮、定髮型,造就最窩心的父親節禮物。

86歲父親幫同性戀兒子解心結(圖)

父親節,梁梓禧為爸爸洗剪卹

  有三個姐姐的梁梓禧在家中最小,倍受疼愛。談及兒子的性取向,梁爸爸說:“其實我早就知道了!”他承認最初有點失望,因為父母總希望兒子結婚娶妻,但既成事實也會尊重,他說:“世界各地好多同性戀者都是知識分子,而且那是先天問題,我會諒解兒子。”

  梁梓禧透露,梁爸爸今年1月學會用WhatsApp,當天便發給他一條信息。“爸爸第一次發給我的只有七個字,就是'我不反對同性戀',當時出乎我的意料!”梁爸爸聞言笑道:“我記得你的回复,你寫了'多謝支持'!”他說:“我雖然是30年代的長者,但也想得通。人死如燈滅,何必講什麼傳宗接代?”

  (採訪:小米| 髮型:Charles Wong @ Alchem​​y Salon | 服裝:unEnding | 攝影:仇志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