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22 23:54:13→☆ 魅格格 ★←

美國印州同性戀市長登報出櫃(圖)。(2015.06.20)

美國印州同性戀市長登報出櫃(圖)

南本德市長巴蒂吉格

  6月16日,美國印第安納州南本德市市長出櫃。他在當地報紙刊文稱,如今的美國對同性戀權益愈發重視,他決定公開性取向。

  “現在,最高法院隨時都可能宣布有關同性婚姻的裁決,這將直接影響數百萬美國人,”巴蒂吉格(Pete Buttigieg)在《南本德論壇報》(South Bend Tribune)上寫道,“公眾越來越包容並支持平等權益的時代已經到來。然而,不管最高法院怎樣做,都無法使平等問題在全國得到解決。”

  現年33歲的民主黨人巴蒂吉格是美國海軍預備役軍官,2012年當選南本德市市長。當時他年僅29歲,是美國10萬級人口城市中最年輕的市長。《華盛頓郵報》指出,巴蒂吉格成功當選後,他的年齡一度成為某種影響。當時美國全國公共廣播電台(NPR)的記者來到南本德,向他提問:“你今年多大?你看起來根本沒到可以擔任市長或類似職位的年齡。”他在市議會也遇到同樣的麻煩。

  政治媒體Politico報導稱,巴蒂吉格表示自己是注重隱私的人,起初並不願意公開出櫃。但由於最高法院很可能在本月作出關於同性婚姻合法性的裁決,他覺得現在有必要公開談論此事了。“我意識到自己是同性戀者這個簡單的事實時,早就已經成年了,”巴蒂吉格寫道,“我在掙扎與成長中度過許多年,直到我意識到這只是個事實,就像我的頭髮是棕色,這就是我的一部分。”

  據IndyStar報導,印第安納州今年因一項宗教法案備受美國各地譴責,批評家認為該法案是對同性戀群體的歧視。一些公司禁止用公費去印第安納州出差,甚至威脅取消在當地召開的會議,以此迫使立法者淨化法律。

  克拉克(Micah Clark)是保守派基督教組織“美國家庭協會”的執行董事,他認為巴蒂吉格的聲明與該法案“無關”。他表示:“就算市長公開出櫃,也一樣不是什麼大事。”“人民選擇他,是因為他處理問題的方式,而不是因為他的私生活。”

  巴蒂吉格希望自己出櫃,能使那些因性取向徬徨無助的青少年不再孤單,並促進印第安納州對同性戀群體的包容與接納。

  對於市長出櫃,大多數人發出支持的聲音。“我們的好市長!我為他、為我的城市感到驕傲!”高德(Andrew Gould)寫道。

  《華盛頓郵報》認為,這位市長出櫃可能確實會帶來一些改變。一項調查顯示,認識某位同性戀者,是很多人改變對同性婚姻看法的一大原因。巴蒂吉格將於11月重新參選,而南本德市民的選擇將折射出這一地區對同性戀權益的看法。


(陳若曦/界面jiemia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