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06 01:59:01→☆ 魅格格 ★←

失言!因為同志議題被罵翻的明星。(2015.01.04)

敏感的同志議題,讓一些明星飽受抨擊。(圖/本報系資料照片、翻攝臉書/合成圖)

敏感的同志議題,讓一些明星飽受抨擊。(圖/本報系資料照片、翻攝臉書/合成圖)

同志議題在開放的現今,其實大多數國家、文化多半都已能接受,台灣也有不少「多元成家」的聲音出現,但仍有少數人因信仰關係而有特殊立場,而當中若是公眾人物身分,往往反彈聲浪更加驚人,如藝人梁文音、郭采潔以及黃美珍等人都曾因同志議題被網友罵翻。

梁文音曾因一句「同性戀朋友需要被神恢復」遭到大肆圍剿。(圖/本報系資料照片)
梁文音曾因一句「同性戀朋友需要被神恢復」遭到大肆圍剿。(圖/本報系資料照片)

1.梁文音

選秀比賽出身的梁文音因為篤信基督教,沒想到先前接受媒體專訪時曾說「同性戀朋友需要被神恢復」,引來廣大同志族群不滿,事後歌手萬芳也在廣播節目中播出梁文音的歌《愛其實很殘忍》,但卻說「愛有時候真的很殘忍,尤其是以愛之名,行恨之實的時候。」疑似暗諷梁文音,另外引發小插曲。

事後梁文音強調自己絕對沒有歧視同性戀,更說「恢復」二字是基督用語,其實是想表達同志朋友「也需要被神愛」的意思。

郭采潔疑似簽署反多元成家連署書被同志族群砲轟。(圖/取自郭采潔臉書)
郭采潔疑似簽署反多元成家連署書被同志族群砲轟。(圖/取自郭采潔臉書)

2.郭采潔

郭采潔去年曾在臉書寫下「一到北京,就一直忙著連署的事,一邊扼腕自己把手機裡電話聯絡人刪的太精簡,一邊詫異這麼大的修法,身邊只有寥寥幾人略之(知)一二⋯擔憂啊!」由於當時正值「多元成家」修正草案送入立院審查,因此她這一番言論就被指是在號召朋友反對多元成家,引來不少同志族群不滿。

而郭采潔也因此被知名部落客「個人意見」痛批,甚至要她別再穿各大知名設計師的服裝,許多同志粉絲也坦言對她「失望」;但郭采潔經紀人事後出面緩頰,表示她這番言論只是希望外界能更理性討論,也說她身旁很多同志朋友,絕對沒有歧視之意。

黃美珍一句「做為人的價值,我黃美珍反對多元成家!」也被捲入反同志議題內。(圖/本報系資料照片)
黃美珍一句「做為人的價值,我黃美珍反對多元成家!」也被捲入反同志議題內。(圖/本報系資料照片)

3.黃美珍

一樣是基督徒的黃美珍過去也曾因在臉書上PO出一則寫上「性解放風暴 即將襲台? Sexual liberation is storming Taiwan?」的影片,她更寫下「我尊重每個人的人權,也愛每個人,無論什麼樣的身份,都彼此尊重,因為人很寶貴,但我不能不表明我反對多元成家裡面所將要帶來這世界的傷害。」

黃美珍表示自己不忍看見許多人在性解放後對靈魂的傷害,更反問「這樣值得嗎?」也說自己身旁不乏許多同志朋友,最後直呼「我想說是感情婚姻都需要被保護,孩子也需要有好的環境讓他成長,所以為了保護我們做為人的價值我黃美珍反對多元成家!」不過就因為這句「做為人的價值,我黃美珍反對多元成家!」讓廣大的同志朋友相當不高興,認為她反同志,但黃美珍事後也PO文反擊,認為自己並沒有寫及歧視同志的言論,更直呼「多元成家不等於同性戀好嗎?」反嗆是大家沒搞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