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28 00:26:40→☆ 魅格格 ★←

聯合國人權專家、呼籲吉爾吉斯議會撤銷反同性戀法案。(2014.11.27)

聯合國人權專家呼籲吉爾吉斯議會撤銷反同性戀法案

人權專家馬伊納·吉埃(聯合國圖片/Jean-Marc Ferré)

  聯合國新聞網2014年11月26日訊:吉爾吉斯斯坦議會上個月一讀通過一項法案,將給予對非傳統性取向持積極態度的行為以刑事和行政制裁。四位聯合國獨立人權專家11月26日聯合呼籲吉爾吉斯斯坦議會撤銷此項反同性戀的法案。

  四位人權專家在一份聲明中指出,吉爾吉斯斯坦不應該通過立法形式,從事實上對男、女同性戀、雙性戀和跨性別予以譴責,而應該在該國打擊各種形式的暴力和歧視。聲明指出,如果得到通過,此法案將與該國所應盡的人權義務和承諾背道而馳。

  聲明指出,通過新法案禁止就男、女同性戀、雙性戀和跨性別問題表達意見決不會確保更好地支持和保護這些人群的權利,而他們往往所遭受的是污名和危險。

  這四位人權專家是言論自由權特別報告員大衛·凱伊(David K​​aye)、和平集會與結社自由權特別報告員馬伊納·吉埃(Maina Kiai)、人權捍衛者狀況特別報告員米歇爾·福斯特(Michel Forst)、健康權問題獨立專家代紐斯·普拉斯(Dainius Puras)。

  吉爾吉斯斯坦議會通過的此項法案還需要進行兩次表決,一旦通過,將送交總統簽署生效。該法案的註釋將非傳統性關係定義為“雞姦、女同性戀和其他形式的非傳統性行為”,法案規定禁止媒體和因特網以及組織和參與和平集會散播相關信息。違者將罰款3000至6000索姆(約36至91美元),並處以6個月至一年的監禁。該國工人每月平均工資約為140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