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13 08:01:17→☆ 魅格格 ★←

Ansonho專欄:國外都是那樣的(圖)。(2014.11.12)

Ansonho專欄:國外都是那樣的(圖)

  作者:Ansonho

  話說某年某月某日,俺跟基友們小聚,其中一名小Gay向我們炫耀他的健身成果,偏瘦的手臂上有那麼一點隆起,算是叫作肌肉吧……

  他一方面講述著在健身房裡的各種辛苦,這一點肌肉來得極其不容易;另一方面跟我們分享著他在健身房裡遇見的各色帥哥猛男,眼睛都變成了星星眼,其他基友聽著不禁產生嚮往。

  記得某次在健身房門口等一位朋友,我站的位置剛好是男子更衣室附近,好多健身房的會員進進出出。其實真正身材好的實在沒有幾個,而且稍加留意就會發現有些人實在是基味十足,或妖氣沖天,或眼神炙熱。

  當時俺就想,這裡的人真的都是來健身的麼?

  如今聽小Gay說完,再看看基友們的反應,才明白到,這其中的看客也不少。

  俺一向沒什麼大追求,對於這種燒銀子還要這麼辛苦的事情實在是提不起興致去做,平日里健康飲食適量運動,不讓自己發胖就好。

  所以,對於小Gay花錢買辛苦的這種行為不甚理解。

  而小Gay知道我的想法以後告訴我說:“現在流行肌肉男,國外的同志都那樣~”

  哦?這樣的咩?

  其他基友紛紛點頭稱是,說是國外同志都健身啊,大家身材都很棒,一個個的都是肌肉男,而且人家也都只喜歡肌肉男,瘦一點的都看不上眼。

  這個俺倒是木有統計過,不知道這一說法的真實性。

  可是,即使國外都是那樣的,我們中國的同志們,也都要那樣麼?

  其實這樣的說法,我也不是第一次聽說了。

  在其他一些有爭議的問題上,大家時不時地也會用一句“國外都是那樣的”來作為解釋。

  例如攻受問題。

  看到過一些文章是關於攻受問題的探討的。

  比如說有的小攻公開徵友找小受啦,比如有的文章會講極品小攻是咋樣滴極品小受是咋樣滴,又或者是一些涉及到攻受情感問題的文章。

  一般都會引起一些讀者的過度反應。

  其實無非也就是質問作者,幹嘛要劃分攻受,幹嘛攻就得這樣受就得怎樣。

  而更多的人認為,同誌群體根本就不該劃分攻受!

  為什麼呢?

  因為國外都是那樣的……

  “這都什麼年代了?還分攻受?國外現在都不分的。”

  真的是這樣麼?

  不知道這麼說的朋友們是不是真的有調查過,或者有沒有跟國外的同志接觸過。

  就我所知和所見,其實國外的同志也是各種類型的,並不是“都那樣”的。

  也有很多老外同志身材是圓滾滾的,或者是很瘦小的啊。

  也並不會都喜歡健身,有的是跑步都嫌累。

  而且,真的是每個老外都喜歡肌肉男麼?不見得吧?

  俺的一位土耳其基友,絕對是個讓好多同志見了眼睛都要噴火的肌肉帥哥呢。

  每次去一起去酒吧都有人跟他搭訕,當中大部分是肌肉男,他們一個個信心滿滿,彷彿拉開領口,抖一抖胸肌,所有男人都會被迷暈似的。

  可我朋友就是不吃那一套,逢肌肉男必拒絕,他的​​理由是:“你很多肌肉嗎?我也是。我不喜歡肌肉男。”

  至於攻受劃分問題,確實也有老外基友曾經跟我說:“你們中國的同志真奇怪,每次跟你們聊天都要問我是攻還是受。”(哦?看來國內也還是有不少的同志很認可攻受劃分的嘛~那還爭執個啥呢?)

  他確實是攻受皆可的好同志

  但是,更多時候,當老外同誌第一次跟我聊天的時候,他們也會問我:“Top or BTM?”

  所以,到底是誰統計得出來的,“國外都是那樣”的呢?

  而其實在我看來,許多的同志估計都是被一些文學作品、影視作品之類的給誤導了。

  怎麼說?

  大家回想一下自己看到的小說描述主角的時候,有幾個不是身材魁梧肌肉突出“武器”巨大?再想想看那些“ 同志動作小電影”裡邊的主角們,幾個不是身材魁梧肌肉突出“武器”巨大(想想那些神馬“Falcon”、什麼“Men at play”出產的片子就知道了… …)?再回想一下大家看著流口水的那些寫真硬照,模特們有幾個不是身材魁梧肌肉突出“武器”巨大(即使不大,塞襪子都要把那裡塞得大大的)?

  所以,我們就都覺得,“國外都是那樣”的了……

  其實,很大程度,這種“都是那樣”的形像是被塑造出來的,不“都是那樣”的話,同志朋友們,你們會看,會關注麼?

  而至於攻受劃分的爭執問題,在我看來其實是有些人有心病。

  不只一次看到外界對於攻受劃分的解釋是神馬“攻其實是模仿異性戀中的男性一方,受其實是模仿異性戀中女性的一方”,這應該是許多的同志都不能接受的說法吧?

  其實我們就是兩個同性相愛而已,誰有空去模仿異性戀呢?

  在我看來,攻受只是性角色而已。

  畢竟床上運動這回事,相信還是以那種方式為主嘛。哪種方式?你懂的,別裝純哈!

  所以,當然會有人要那個,有人要被那個咯。

  我們做我們自己愛做的事情,幹嘛要管別人說什麼模仿不模仿呢?

  可是,還是有同志受影響了。

  我的一位基友長期單身,原因何在?

  也不是長得不好看,整個韓國奶油小鮮肉的樣子,很多怪叔叔都想要吃一口。

  不過,這傢伙對外死活不承認自己是受。

  覺得丟臉,覺得低人一等。

  明明想要被人那個,偏偏又傲嬌地在交友軟件上寫自己是攻​​,或者攻受皆可,這樣怎麼找得到呢?

  而這些這麼讓別人和自己都無語的理由,又不好往外說,然後就只好來一句“人家國外都那樣,現在都不分了。”

  話說我們中國現在走的不是“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道路”咩?

  且不管國外是不是都那樣了~

  為什麼要去模仿國外的同志生態呢?

  難道國外的同志生活會特別高端大氣上檔次麼?

  還是學到了,就能瞬間升級成為男神了?

  作為有中國特色的同志們,我們只要做好自己就成。

  無需管國外現在是這樣還是那樣,我們都要活得有自己的模樣。

  ───────────────────────────────────────

  本文由作者Ansonho授權淡藍網發布,轉載請註明作者和來源。

  Ansonho專欄索引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