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09 00:41:05→☆ 魅格格 ★←

顏正國復出:軋黑道跨界同志。(2014.11.04)

 顏正國昨出席《角頭》發布會,一身刺青和肌肉,不演也像黑道。(張祐銘攝)

 顏正國昨出席《角頭》發布會,一身刺青和肌肉,不演也像黑道。(張祐銘攝)

曾因吸毒、竊盜而坐牢11年的顏正國,出獄2年後接連主演電影《車拼》、《角頭》,分別飾演同志和黑道。他剛出獄時說不再演黑道角色,3日在《車拼》首映會說,他的書法老師周良敦告訴他:「書法家只能寫一種字體嗎?」讓他想通,演戲不再堅持不演黑道。

他昨先出席《角頭》發布會,該片以寫實黑幫文化為背景,也是顏正國「回歸黑社會」新作。

有警世意義而接演

他說,出獄後,許多黑道題材找他,他都推掉了。直到看到《角頭》劇本,因它傳達出警世意義。「做為專業演員,我應該要挑戰各種角色,最重要是要對社會有貢獻。」

演黑幫不怕有不良影響嗎?他說,「《角頭》是黑色幽默喜劇,但年紀太小的,還是要家長陪同看比較好,可以趁機機會教育。」他認為小孩子沒辦法看懂,容易把壞習慣當榜樣,家長比較有教育能力。

30多年後續緣萬仁

40歲的他,現在把演戲當職業,平時也在少年觀護所教書法。他為戲吃胖,從69公斤胖到73,曾有檳榔癮的他,也為戲一天花了近2000元買檳榔吃。他笑說,第一天彩排時他打導演謝辰陽,希望演出時呈現逼真感,導演笑說「一次搞定」,隨後去按摩、舒緩筋骨。

《車拼》昨晚辦首映,顏正國笑說演同志是一大挑戰,「因為我那麼壯,身上又有大片刺青」。他當年以萬仁導演的《蘋果的滋味》入圍金馬最佳童星獎,和萬仁有革命情感:「而且以前明明姊(蘇明明)很照顧我,沒想到再次合作我已年近40,當年我才7、8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