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05 19:17:10→☆ 魅格格 ★←

直男體驗同性戀出櫃之書在台發行(圖)。(2014.11.04)

直男體驗同性戀出櫃之書在台發行(圖)

柯瑞克將體驗同性戀的經歷寫成《直男愛出櫃》

  一位成長於保守派基督教會的單身直男,曾經堅信同性戀是“罪”,要同性戀者“懺悔”,甚至罵他們“死娘炮”。直到某一天,他為了深刻了解同性戀,決定採取非常手段:出櫃體驗同性戀。

  蒂莫西·柯瑞克 (Timothy Kurek)來自美國田納西州第二大城市納什維爾,2009年,22歲的他假扮同性戀者整整一年,之後將所見所聞寫成《直男愛出櫃》(The Cross in the Closet)一書,中譯版近期在台灣發行。

  柯瑞克以誠摯幽默的筆觸,講述他出櫃、去Gay吧探秘、在同性戀咖啡店打工、央求一位同性戀者當“男友”等經歷。期間他的生活圈分崩離析,親身感受被罵“娘炮”的羞辱,而傷害最深的莫過於他一向敬重的牧師竟然對他說:“我會以耶穌之聖名,祈禱敵對惡靈從你體內退散。”

  他深刻體驗到“深櫃”的孤獨和恐懼,同時也為許多同性戀陌生人的關心和鼓勵而感動。他一步步打破根深蒂固的迷信和困惑,從一個“借基督之名”的恐同者,轉變為上街維護同性戀權益的勇士。

直男體驗同性戀出櫃之書在台發行(圖)

《直男愛出櫃》中譯版由台灣基本書坊出版發行

  柯瑞克的“假男友”肖恩是帶他進入Gay圈的最大支持者,後來肖恩真的愛上他,依然對他尊重友好。柯瑞克動情地寫道:“我們對愛的需求亙古不變,這種不可抵擋的需求賦予我們人性。”

  “投奔”同性戀社群後,柯瑞克一度與教會為敵。某天他警醒:“偏見才是讓這兩個群體敵對的根本原因。”因此他並沒有背棄上帝:“我們信仰的神不會挾怨報復。罪咎並不是他為我們展顯旨意的媒介。愛才是。”

  長達一年的實驗最終有了美好結局,當柯瑞克“再次出櫃”,緊張地公開異性戀者身份時,他的同性戀朋友們都寬容地接納他,對他的初衷表示認可。一度排斥他的哥哥已經與他和解,母親也從保守派教徒變成同性戀群體的盟友。

  最大的收穫,莫過於他所說的:“我終於發現自己可以,也應該變成更好的人。我可以放手去愛。我可以改變。”(中國時報)

  基本書坊內地合作網店:淡藍彩虹便利店 直男體驗同性戀出櫃之書在台發行(圖)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