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04 07:03:05→☆ 魅格格 ★←

妞新聞 niusnews: 當你的小孩是同性戀....讓人出乎意料的家長反應。(2014.10.02)

妞新聞 niusnews: 當你的小孩是同性戀....讓人出乎意料的家長反應

很多人在觸及同性議題會說,「等到換成你的小孩是同志你就知道了!」今天妞新聞就要來明查暗訪一下,當自己小孩向父母出櫃,他們的反應究竟為何呢?以下精選幾個另類父母的反應,讓你心頭暖暖之餘也看見不同層次的愛。

澳洲少年Hayden Smith向母親坦承他是gay,相當緊張的他在媽媽說了"It''s ok."以及一連串溫暖鼓勵的話語後,忍不住哭了。
 
「你肯告訴我這件事真的非常勇敢,謝謝你告訴我,這完全不會讓我對你的愛有絲毫減少。你永遠都是我的男孩,我的兒子。」
 
以為出櫃的自白就要在這裡告一段落了,五分鐘後男孩的母親居然又爆料:
「我也要跟你說一件我的秘密,其實我曾經交過女友。」

兒子嚇傻。


在婚前媽媽也曾對自己的性向迷惘,交過女友,不過這個小秘密對母子的感情完全沒有影響,深愛彼此的母子交心之後只會更加親密,更能理解對方。
 
默默關心表達支持


這則案例發生在妞編輯的朋友身上。媽媽在用他的電腦看到他與其他男孩的對話才知道兒子是同性戀,這個秘密藏了三年後,調適好的媽媽才跟兒子講開。她不但會輕鬆地跟兒子開玩笑,甚至他去gar bar會貼心的在他包包裡放保險套,提醒他注意安全………

「我媽自己上網查了很多資料,然後去參加了很多相關講座,就知道這不是我的選擇,而是我生來就是如此,所以她是支持的,甚至會希望我可以大方帶男友回去。」結果他反而沒那麼大方,至今都不好意思帶男友回家。

投身教育其他同志父母


郭媽媽的15歲女兒向她坦承性向,女兒從小不愛穿裙子不愛洋娃娃,喜歡運動的她打扮中性,媽媽當時就心裡有數。小學一年級女兒發現自己喜歡女生,四年級確定性向,15歲時向媽媽出櫃。郭媽媽經歷了震驚難過與不捨等情緒,最後願意跟女兒一起面對接受,面對外界的眼光。

女兒因為中性外表在學校不受歡迎,感情事件還影響到操行成績,被學校打不及格,走在路上總會被認為是郭媽媽的「兒子」。郭媽媽很擔心女兒未來的伴侶關係,同志不像一般異性戀有各種社會資源跟雙方家庭支撐,接觸過輔導工作的郭媽媽有了想做同志伴侶諮商的念頭。郭媽媽從網路跟相關書籍開始了解同志的世界,並於04年投入相關的互助協會,對同志的父母進行教育與宣導。06年與其他同志父母成立櫃父母同心協會,希望可以幫助更多遇到這類困難的家庭。

接觸過許多同志的她發現,許多未向家人出櫃的同志過著相當煎熬的「雙重生活」,怕家人無法接受,但郭媽媽的看法則是:「我不喜歡聽同志說『我家人不接受』,你真的了解父母嗎?父母一定會接受的,因為愛啊!不要小看父母,我們會自己找方法。」以過來人的經驗,站在父母的立場看待出櫃,郭媽媽溫暖的話語不知幫了多少同志家庭。

雖然以上父母都是溫馨感人的正面反應,但世界上父母與孩子撕破臉斷絕血緣關係,以傷人的話語跟態度將孩子趕出家門,如此難堪的收場也不在少數,更多的是沒有跟父母出櫃,一輩子活在謊言底下的雙面同志。不管你愛的是男生女生,每個人都有幸福的權利,一味反對的人不妨看看這些勇敢的父母吧,他們突破道德的盲點,直視「愛」的核心,不管愛的形式為何,願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


此新聞來源為:妞新聞 niusnews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