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18 02:06:20→☆ 魅格格 ★←

台灣同性婚姻平權草案有望解凍(圖)。(2014.09.18)

台灣同性婚姻平權草案有望解凍(圖)

婚姻平權支持者在台北集會(資料圖)

  台灣“中央廣播電台”報導,“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9月17日改選負責排“法案”的召集委員,簽運較佳的民進黨“立委”尤美女順利抽中一席,可望為攸關同性婚姻合法的“婚姻平權法案”帶來新進展。尤美女承諾,這會期她一定會將“婚姻平權”草案排進委員會議程。

  “婚姻平權”草案去年雖經“立法院”一讀付委,但因握有排案權的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召委、國民黨“立委”廖正井不願將“法案”排入議程,導致草案至今形同被冷凍。

  “立法院”各委員​​會17日選舉召集委員,支持同性婚姻合法的民進黨“立委”尤美女通過抽籤順利當上本會期司委會召委,也讓“婚姻平權”草案的進程露出曙光。

  尤美女受訪時表示,這會期她一定會將“婚姻平權”草案排進議程討論,只是確切時間要再看狀況。她說(原音):“我想我會排進去啦,至於在什麼時間排,我可能要看一下整個時程,還有時事的變化這樣,但是我一定會在這個會期排進去。”

  由於許多同志團體 ​​關切“法案”進展,多個團體串聯組成的“婚姻平權革命陣線”10月5日將號召民眾集結“立法院”,呼籲司委會新任召委儘速讓相關草案“解凍”。

  尤美女 ​​的說法讓同志團體 ​​為之振奮,當初負責草擬“法案”的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秘書長簡至潔表示高度肯定,也指出他們已跟尤美女 ​​聯繫,若接下來尤美女 ​​排案時遭受來自各方的壓力,公民團體絕對會當她的後盾、力挺到底。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