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15 00:48:54→☆ 魅格格 ★←

丹麥保守黨領袖出櫃:同性戀不是秘密(圖)。(2014.08.14)

丹麥保守黨領袖出櫃:同性戀不是秘密(圖)

索倫·佩普·鮑爾森(Søren Pape Poulsen)

  據瑞典媒體The Local報導,丹麥保守黨領袖索倫·佩普·鮑爾森8月12日公開出櫃。在公開承認是同性戀者的同時,鮑爾森說,他不能理解為什麼他的性取向會那麼重要。他還說,在現代丹麥,人們仍把這個問題看得如此之重,這讓人很驚訝。

  “我是同性戀者這件事不是秘密,讓人吃驚的是,現在已經是2014年了,還有那麼多人對這個話題那麼感興趣。我也很困惑,為什麼那麼多人覺得自己有權知道別人的性取向。”鮑爾森在接受丹麥廣播電台採訪時說。

  鮑爾森上周剛剛被任命為丹麥保守黨領導人,之前他是Viborg市長。他談到,從接受任命開始,人們不斷討論他的私生活。

  “我發現人們對我的私生活很感興趣,在對我的採訪中,每次都會聊到我的私人感情,”他說,“這也是我選擇公開性取向的原因。”

  “很顯然,即使現在已經是2014年,同性戀話題多少還是被人們視作怪異,但我相信每個受過教育的人都應該知道,一個人的性取向並不是自己能選擇的,”鮑爾森說,“我覺得很悲哀的是,我不得不一再談論這個話題,但是這和保守黨的事務沒什麼關係。”

  不過The Local在報導中認為,這一話題也許並不是完全與保守黨無關。鮑爾森的保守黨在議會內的核心力量近年來一直反對同性戀者在教堂內舉行婚禮。2010年,他們還投票反對賦予同性戀者收養權。

  鮑爾森此次公開性取向的時機也遭到大眾質疑。就在他出櫃講話前,他正因為在擔任Viborg市長期間違規資助一家足球俱樂部而被民眾批評。據報導,鮑爾森任期內,Viborg市議會通過了公有能源公司Energi Viborg對Viborg FF足球俱樂部主場冠名權的購買申請,這筆交易價值58.3萬美元。今年4月,丹麥國家政府部門曾經認定這筆由市議會牽頭的交易不合法,違反了地方議會不得資助私人企業的規定。

  在歐洲,同性戀官員並不罕見。冰島總理西於爾扎多蒂是全球首位公開同性戀者身份的國家領導人,在北歐,挪威、瑞典、丹麥等國政治家紛紛公開承認自己是同性戀者,這些國家相繼出台了一些政策,使同性婚姻合法化。在英國,前國防大臣波蒂略、前農業大臣布朗、前文化大臣史密斯等都曾公開同性戀者身份。在法國,已故密特朗總統的侄子、前文化部長弗雷德里克·密特朗是公開的同性戀者,前巴黎市長德拉諾埃也是同性戀者。德國前外交部長基多·威斯特維勒還與自己的同性伴侶高調舉行了民事結合儀式。

(澎湃新聞-ThePaper.cn/記者-袁達/實習生-胡祥傑)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