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21 19:53:39→☆ 魅格格 ★←

《X戰警》休·傑克曼:同性戀沒問題(圖)。(2014.05.20)

《X戰警》休·傑克曼:同性戀沒問題(圖)

5月13日,休·傑克曼在北京接受采訪

  安妮·海瑟薇曾對休·傑克曼說:“You are just a dream。”在即將上映的《X戰警:逆轉未來》中合作演員范冰冰說:“休對我這位X戰警新成員的細心照顧讓人感動不已。”發布會上休·傑克曼極為自然而紳士地為范冰冰拉出椅子,熱情地擁吻現場女主持人。而對於記者,休·傑克曼完全可以用求必應來形容:任何問題無避諱、簽名合影沒限制。好演員、好搭檔、好偶像,休·傑克曼幾乎無可指責。其實粉絲都知道,對於休·傑克曼性取向的質疑從沒停歇過。一位腐女粉絲對本刊記者說,她最想知道的是休·傑克曼到底是不是同性戀者,那完美的家庭是不是只是一個幌子。而對於同性之愛,休也向本刊記者表明了自己的態度:“No problem!”

  自爆皮膚癌,沒大事

  5月13日休·傑克曼為了宣傳《X戰警:逆轉未來》再度來華。一身黑色西裝上台的他,沒有明星的光暈,沒有驚駭的muscle,更沒有鋒利的狼爪。狼叔——休·傑克曼只是一位身形瘦高的普通西方男人。再走近,你能清晰地發現他鼻樑上的創可貼,大家一定會好奇那是為什麼。但採訪之前,工作人員特地發短信交代,不許問范冰冰只有一句台詞的事,更不能問狼叔鼻子上的創可貼。而面對媒體,休卻透明得沒有秘密,他自爆:貼上創可貼是因為皮膚癌。心細的太太及時發現他鼻子上的異樣,提醒他馬上去醫院檢查。上個月他已經接受手術,休說,相信我,現在已經沒大事了。而休還非常nice地提醒大家,曬太陽時千萬小心,記得塗防曬!

《X戰警》休·傑克曼:同性戀沒問題(圖)

《X戰警:逆轉未來》中國新聞發布會

  狼叔很nice,冰冰很感動

  演了15年金剛狼,休絕對算是《X戰警》中的“老人”。但是千萬不要說“老”,否則狼叔會“不高興”。拍戲時,飾演青年野獸漢克的尼古拉斯·霍爾特為了表示對休的熱愛主動套詞兒說,我最愛《X戰警》裡的金剛狼,第一次看到休飾演金剛狼時我才八歲。而休面露難色:“就不要再提這個了。”

  從30歲到47歲,金剛狼一直陪伴休。休坦誠說道:“金剛狼完全改變了我的生活,《X戰警》是我在美國拍攝的第一部片子,是我職業生涯一個新的起點,金剛狼使我成了更為平靜的人,脫離了憤怒的人,他是我很好的精神慰藉。”

  而如今,休仍然清楚記得第一次到《X戰警》劇組的緊張心情:當時導演對我是頗有懷疑的,一個來自澳洲的演員,在好萊塢完全沒有名氣,能勝任美 ​​國的全民漫畫偶像金剛狼嗎?這也是休特別理解范冰冰的原因。“她第一次參演《X戰警》,而風暴女、萬磁王,我們都是很相熟的,我擔心她怕生緊張。”休的熱情細心讓范冰冰感動。范冰冰說:“在中國,很大牌的演員都不願意幫新人搭戲,這也讓我自己很羞愧。但是休,不管有沒有鏡頭拍到他,他都一直站在對面很真誠地看著我,為我搭戲。這對我是很大的觸動。”

《X戰警》休·傑克曼:同性戀沒問題(圖)

中國之行受熱烈追捧

  性取向並不是對人最嚴格的劃分

  南都娛樂:飾演幻影貓的艾倫·佩吉出櫃時,你曾對她說,“你看起來煥然一新!”這好像是一種祝賀,你自己也在《來自奧茲的男孩》中飾演過一名同性戀者,而大家對你的性取向也有猜疑,能談談你對同性之愛的看法嗎?

  休·傑克曼:咱們還是結合電影來講,《X戰警》的主題就是接受和包容。我覺得作為一個演員、甚至一個人來講,包容別人的真實性非常重要。艾倫·佩吉有勇氣出櫃展示自己的真實,不管結果怎麼樣,對我來說都是很有啟發的。性取向,我認為並不是對人最嚴格的界定和劃分。不管同性戀還是異性戀,關鍵是你怎麼樣去愛,你願意給對方怎樣的付出,這比你愛的是誰更重要。而對於艾倫·佩吉,我為她感覺到驕傲和高興。

  南都娛樂:大家都知道你有一個非常完滿的家庭,妻子年長你八歲,為了家庭和諧,你經常會把電影女主角介紹給妻子認識,大家一起吃個飯。此次《X戰警》你對范冰冰關愛有加,在發布會上我們也發現你們拍照全程都是十指相扣的,如果這一幕讓你愛人看到,她會有不悅嗎?

  休·傑克曼:(笑)我可以確定地說,我太太一定不會生氣的。拋開年齡不談,其實我太太是很有安全感,很有信心的女性,她也是一位演員、明星,出道比我要早。我和范冰冰或者任何誰十指相扣,她都不會有問題的。

  南都娛樂:你飾演金剛狼也有十五年之久,坊間也有傳聞金剛狼會換角,如果有一天離開金剛狼你會想念他嗎?

  休·傑克曼:(笑)不演這個角色?除非我死了。我太愛他了。假如有一天,我不演金剛狼,我一定會懷念每天那麼早起床為了金剛狼健身。假如有這麼一天,我希望是我自己主動放棄扮演金剛狼,而不是被別人放棄,我希望留下的只是懷念,而不是遺憾。

(采寫:南都娛樂周刊記者/羅雨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