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02 12:07:40→☆ 魅格格 ★←

戴安娜痛不欲生:年底摘子宮。(2014.05.01)

戴安娜痛不欲生 年底摘子宮

↑戴安娜計畫切除子宮,但這輩子依然是女人。中國時報【吳禮強╱專訪】

外型、個性都很中性的戴安娜,最近高唱〈下輩子別再做女人〉,這輩子已打算先切除子宮,預計年底手術,原因是不想再經歷每月1次的生理期之痛,加上外婆因子宮頸癌過世,家族病史有五成以上的罹癌風險,但不考慮變性,她說:「媽媽最了解我的痛苦,不舒服都是她照顧我,所以同意我趁現在年紀、體力可以較快復元,盡快去做。」

裘莉切乳房給足勇氣

她小學4年級初經,每月嚴重生理痛:「像有7、8支針在刺下體,痛到不能站、不能躺。」最差的情況是掛急診打止痛針。醫生給她兩個建議:生小孩或切除子宮;雖醫師認為沒有手術的迫切性,但她本來就沒計畫生育下一代,為了不想經歷每月之痛,和家人討論後,決定動刀。

除了外婆,阿姨也得子宮頸癌,她覺得「高危險群像不定時炸彈,不如一勞永逸」;加上安潔莉娜裘莉為了預防乳癌切除乳房的新聞,更堅定她的想法:「裘莉都沒在怕了,我怕甚麼。」既然要手術,何不這輩子就當男人?她說:「整形、變性這些必要的手術,我是排斥的。」她上圍34C很有料,笑稱「胸部並沒有給我帶來困擾」。

招認有穩定交往對象

對於感情現狀,她大方承認不是單身,表示有「很穩定的交往對象」,雖不明說是「他」還是「她」,但她說:「我一直是守護、保護別人的一方,給人依靠和安全感,對我來說才完整。」下輩子當男人的話,喜歡哪一型女生?她想了想,說:「要高、腿很長,長相要有東方的感覺,像劉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