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06 10:35:49→☆ 魅格格 ★←

淡藍網專訪劉孟哲:真愛都值得歌頌(組圖)。(2014.04.04)

淡藍網專訪劉孟哲:真愛都值得歌頌(組圖)

劉孟哲

  劉孟哲,中國廣播電視協會演員委員會委員,青年歌手、主持人,1987年出生於江蘇省鹽城市。

  作為歌手,劉孟哲以溫潤的嗓音和精湛的演唱,為眾多歌迷帶來極為美好的視聽享受,已發行EP《異鄉人》、專輯《校慶那天》和《美麗春天》。

  作為主持人,劉孟哲曾主持CCTV《鄉村大世界》(外景)、北京電視台《快樂生活一點通》、中國首屆武術交流大會、2012國際青少年文化藝術交流週、第13屆全國校園春節聯歡晚會等各類節目和活動300餘場次。

  劉孟哲外形健康陽光、清新帥氣,出道以來獲得各類媒體的廣泛關注。他胸懷善心、熱衷公益,是一位有社會責任和使命感的優秀青年。基於劉孟哲優秀的社會形象和自身領域的刻苦努力,中國公益節組委會授予他“中國公益大獎”。

  “你如何,世界便如何”

  淡藍網:孟哲你好,非常感謝你接受我們採訪,首先介紹一下近況吧。

  劉孟哲:我的工作和生活都比較規律。目前工作上主要是製作兩首新歌,錄製一些衛視的節目;生活方面,只要不出去工作就待在家裡,做做飯、看看書,當然也會去健身房做些簡單的運動,游泳是我最喜愛的項目。

  淡藍網:你這麼年輕就參與過如此多的大型活動,回顧過去,你覺得自己的成就得益於什麼?

  劉孟哲:堅持不懈的努力和平靜如水的心態吧。

  淡藍網:娛樂圈有傳說中的那麼亂嗎?

  劉孟哲:哈哈哈,我是娛樂邊緣人。我大學的專業既不是音樂也不是主持,畢業後是跨專業工作的。至於娛樂圈亂不亂,就好比有人問同志圈亂不亂一樣,這要取決於你個人是如何做的。我在北京十一中學做交流時也有中學生問過我同樣的問題,我當時給出的回答是“你如何,世界便如何”。

  淡藍網:你怎樣看待娛樂圈潛規則?

  劉孟哲:潛規則在各行各業都有,不僅僅局限於娛樂圈。官場有官場的潛規則,生意場有生意場的潛規則,只有在一定的規則前提下才能有序地開展各類活動。有規則很正常,但就我個人而言不太贊成潛規則。

  淡藍網:你被潛規則過嗎?身邊有朋友被潛規則過嗎?

  劉孟哲:我都工作好幾年了,不管是涉及經濟還是涉及到性的,肯定會遇到一些潛規則,當然我去不去參與就是另外一回事了。我來北京求學時,母親對我提出過要求:“不管未來是否取得成就,不管未來生活是否平坦,當你靜下心來再回頭看看自己的過去,必須保持一如當初的純淨內心。”母親對我提的這個要求,我想起碼現在我可以問心無愧地回答“我做到了”。至於我身邊有沒有朋友被潛規則過,我想在北京這樣一個充滿艱辛的城市裡,每個人獲取成績或成功的方式都不一樣,多多理解便好。

淡藍網專訪劉孟哲:真愛都值得歌頌(組圖)

  “真愛都值得歌頌”

  淡藍網:娛樂圈裡同性戀者多嗎?遇到過嗎?

  劉孟哲:非常多,遇到是很正常的事情啊。不管是台前幕後,都會有很多同性戀的從業人員,他們當中絕大部分人都很聰明,也很善良。

  淡藍網:有同性戀者向你表白或示愛嗎?

  劉孟哲:必須有!哈哈,我這麼回答是不是太自戀了?

  淡藍網:其實你長得蠻帥的,而且健康陽光。

  劉孟哲:啊?我劃不到帥哥那一類吧,只能說沒長歪了。

  淡藍網:你太謙虛了。那你如何看待同性戀群體呢?

  劉孟哲:我曾經在微博上為同性戀的朋友聲援過,記得當時是看到孫海英、呂麗萍夫婦的極端反同言論後發表的。我說:“十個人中有八人喜歡吃蘋果,兩人喜歡吃梨。愛吃梨的人沒有強迫愛吃蘋果的人也要喜歡上吃梨,愛吃蘋果的人卻總要干預吃梨人的喜好。這是什麼流氓邏輯?”微博發布後得到很多朋友的支持,當然也有一些極端的網友留言辱罵。

  淡藍網:社會上對同性戀的偏見和歧視非常普遍,現在有越來越多的同性戀者勇敢地站出來爭取利益。

  劉孟哲:勇敢地站出來的確值得欽佩,為同性戀群體爭取利益也值得稱讚,畢竟這是一個不可忽視的龐大群體。隨著社會的發展進步,與同性戀群體利益相關的法律法規也應健全。其實同性戀朋友不必太在意別人的看法,也沒必要對所有人吶喊“我是同性戀”來證明自我的存在。異性戀者也不會逢人就說“我是異性戀”。只要你自我認同了,愛你、關心你、理解你的人認同了,就OK。

  淡藍網:如果親人是同性戀者,你會接受嗎?

  劉孟哲:我一定會為他(她)感到驕傲。

  淡藍網:現在就業壓力很大,對即將畢業的青年學生有什麼建議嗎?

  劉孟哲:人生從來不是一帆風順的,有坎坷悲傷,也有快樂驚喜。要想在就業和創業過程中不斷前行、不斷攀登,一定要有健康的體魄和良好的心態,從點滴細節做起,紮實地辦好每一件事,從而達到厚積薄發。另外進入社會後,面對更為複雜寬泛的社會關係和人際關係,有著良好的情商也是極為重要的。

  淡藍網:也祝你未來大紅大紫。

  劉孟哲:還是祝我未來一切順心吧。音樂和主持只是我的工作,不是為了走紅而利用的工具。我有很多炒作和所謂成名的機會,但那不是我期待的。做好每件事,過好每一天,生活工作簡單平實就好。

  淡藍網:對我們的網友說幾句祝福的話吧。

  劉孟哲:真愛都值得歌頌!祝福所有有情人幸福平安!

  劉孟哲新浪微博: @劉孟哲weibo.com/573530222 
  劉孟哲騰訊微博:t.qq.com/liumengzhetx

  收聽劉孟哲的音樂:可通過百度音樂、QQ音樂、酷狗音樂等工具搜索劉孟哲

  劉孟哲寫真集 >>

淡藍網專訪劉孟哲:真愛都值得歌頌(組圖)

中央電視台魅力農產品嘉年華

淡藍網專訪劉孟哲:真愛都值得歌頌(組圖)

劉孟哲助力央視《冠軍中國》

淡藍網專訪劉孟哲:真愛都值得歌頌(組圖)

呂薇、索妮助陣劉孟哲新專輯發布會

*更多圖片請連結:http://www.danlan.org/disparticle_46708_2_3.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