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01 11:39:03→☆ 魅格格 ★←

巴西同性戀大學生社團迅速成長(圖)。(2014.04.01)

巴西同性戀大學生社團迅速成長(圖)

PoliPride創辦人盧卡斯以及社團Logo

  中國網3月31日訊:據巴西《聖保羅頁報》網站3月28日報導,2014年參加巴西高考的學生終於逐漸進入學校。當820名學生進入教學樓的那一刻起,有必要聽PoliPride社團的演講。如今,性取向的多元化趨勢已經出現在本科生階段,出櫃更是稀鬆平常的事情。

  “這一切源於去年4月,在Facebook上出現了一個秘密的小組。”25歲的盧卡斯(Lucas Fávero)這樣說道。他剛剛畢業一年,是這個秘密小組的創始人之一。

  非異性戀學生群體互聯網社區開始形成聯繫。“我們海軍工程部有40名學生,而我是唯一的一名同性戀者,通過網絡我已經結識了其他課程的同性戀同學。”盧卡斯這樣說道。

  這些學生之間的關係也已經脫離完全虛擬的網絡,他們開始每月舉行會議。“這樣的交流是很有趣的,能讓我們彼此了解的更好。”盧卡斯這樣告訴記者。

  這個社區也在不斷地成長,已經擁有包括學生和校友在內的109人。與此同時,在年初,非異性戀學生群體中的成員決定在理工學校內開設第一個同性戀群體組織。

  “一些人不敢公開社團的秘密,甚至一些社團裡的人因為這是個秘密的存在而感到恐懼,因為社團沒有得到承認。因此我們創建了PoliPride”,“在非常好和非常合理的基礎上,接受才最關鍵的”,“很多學院都為組建這個社團簽了字”。除了在理工校報上發表PoliPride的文章,還召開講座。除此之外,PoliPride也和其他學校開展聯合活動,如傳媒藝術大學等。

  而社團標誌是使用了一件襯衫,馬背上是彩虹的樣子。“同性間的親吻已經存在,但是仍然很不普遍,一些人甚至會露出厭惡的眼神。有時在親吻時我會希望我的男朋友不要看我。”這些情況隨著同性戀群體的擴大可能會有所好轉。也許是因為在學校裡並不乏同性戀者,例如盧卡斯和他的同學們:“工程學院大概40%是同性戀者,而在民政學院,大概是25%。相比之下,海軍學院和機械學院就較少了。”

  當然這個組織並不是只有同性戀者可以加入。它是面向所有人的。拉奎爾·費爾南德斯(Raquel Debczynski Fernandes),28歲,是一名資深的電氣工程師和異性戀者。儘管如此他依然活躍在社團活動裡。“我是戰士,參加了女子集團,以聯繫更多的群體。我發現了這個社團大部分人很嚴重的大男子主義傾向。”

  在社團開始五個月裡,她已經幫助社團改變了這種邏輯上的錯誤。曾經,社團裡的男孩捉弄了一個白襯衫的女孩讓她去洗車,而拉奎爾以戲弄的方法懲治了這群惡作劇的男孩,讓他們意識到自己大男子主義的短板。“社團的缺點是不能否認的,我們需要更多的改進和融合。”

(來源:中國網/實習編譯:吳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