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4 10:47:16→☆ 魅格格 ★←

【一個GAY的自白】他是我的眼:我和他的七年之“痒”(零度角)。(2014.02.14)

他是我的眼:我和他的七年之“痒”(零度角)

  作者:零度角

  人的命運真的很玄妙,或許今天和明天就會發生很大的變化。我就是這樣,一夜之間,睜開眼發現什麼都看不清,看什麼都黑乎乎,看什麼都變形。經診斷,是因為眼睛黃斑變性,黃斑出血而引起的視力急劇下降和視物變形,這不是眼鏡度數提高能解決的事。感謝上帝,讓我還能看得見,雖然常人無法理解我寫這篇文章的艱難,因為我也曾經是“常人”。

  我和他認識于《淡藍網》,那時我的博客在《淡藍網》稍有知名度,是《淡藍網》的推荐博客,發表的博文經常被加“精”,用現在流行的話來說,有很多“粉絲”,我建了兩個粉絲群,他就在其中一個群里潛伏……至今,我和他在一起已有七年之久。因為兩個人住在一起后,就像組成了一個家庭,生活有了規律,不能再像一個人那樣寫文章到凌晨也沒人管。忙碌的工作,繁瑣的家事,讓人沒有靈感、也沒有精力和時間去寫。于是,后來我便把博客鎖了。

  3月12日相識紀念日那天,我還在想:“今年,我們的七年會痒嗎?會因為什麼原因痒呢?”也許是上帝跟我開玩笑,讓我們“痒”在困境和奔波中,我成了他的累贅,他成了我的眼。葯品說明書看不清,他幫我看;短信看不清,他幫我念;電視看不清,他幫我解說;上網看不清,他幫我查資料;指/趾甲長了,他幫我剪;每周一次去醫院配葯,他陪我去;過馬路看不清遠處駛來的汽車,他給我帶路……

  我像是一個廢人,每天傻坐在家里,對著窗外發呆,什麼都看不了,什麼都干不了,唯一能做的事就是搞家務,唯一的生活樂趣就是把手机調到最亮,字體設置成最大,發一兩條微博,我只是想盡可能地記錄點什麼,我不知道明天我的視力又會怎樣。

  不知道是在家悶得太久,還是吃葯時間太長了,整個人時不時這里疼那里痛,好想出去走走——不方便,好想找個人說說話——沒有人。所以,每天他下班的時候,我就去離家不遠的路口等他,不管刮風下雨,雖然在那條小路上有時會踩到狗屎,雖然有時候几個台階會踩空,但是當看到他走到我身邊的時候,是我一天中最開心的時候,終于有人陪我說話了,有人听我嘮叨了,有人讓我發脾氣了……

  有時候,我想,如果將來哪一天他不要我了,我該怎麼辦?我沒結婚無兒無女,年紀輕輕就失業了,沒有了一分錢的生活來源,行動又不方便,我凄涼地閉上眼睛,不敢往下想。有時候,我故作輕松地跟他說:“現在,我這個樣子,讓你又要上班,又要照顧我,還要經常陪我去醫院,這麼辛苦勞累,你還是讓我回老家吧,我不想連累你。”他總是跟往常一樣說:“打你一頓哦!”我懂他的意思,真的很感動,他對我的不離不棄,順順利利的愛情算不了什麼,患難才能見真情。過好今天,我又何必想那麼遠呢!

  后記

  斷斷續續地寫好這篇文章已經很久了,經曆了大半年的治療,我的眼睛已經好很多了,雖然還沒有恢復到原來那個樣子。如果有網友知道哪家好的眼科醫院比較擅長治療我這種眼睛的情況(視神經萎縮,黃斑變性),請告知:QQ:1282134282,微信:twoman 1314。不胜感激!

  (本文由作者零度角授權淡藍網發布,轉載請注明作者和來源。)